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低碳"生活理念成时尚 "碳足迹计算器"热销

发表于:2010-02-06 10:59:00    

电脑、电视不用后及时关机并切断电源,注意使用节能灯泡,把空调调到合适温度,不必过高或者过低……气候变化这个概念说起来挺大,实际上,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影响到它。

每个人的一举一动其实都牵涉到碳的排放,排放得越多,导致全球变暖的元凶二氧化碳制造得就越多,说明对全球变暖所要负的责任也越大。不过很多朋友会有疑问:到底排了多少碳,我怎么知道?别着急,现在网上有一种“碳足迹计算器”,可以帮助您解决这个问题 。

所谓“碳足迹(CarbonFoot-print)”,是指一个人的能源意识和行为对自然界产生的影响,简单而言,就是指个人的“碳耗用量”。目前已有许多网站提供了专门的“碳足迹计算器”,只要输入你的某种生活数据,就可以计算出相应的“碳足迹”。

比如,在“碳足迹计算器”中输入使用汽油10公升,就能计算出这相当于排放了22.514公斤的二氧化碳,而所得出的排碳数据会有相应的“种树”补偿数量。计算“碳足迹”的意义在于一旦明白了你的“碳足迹”从哪里来的,就可以设法去减少它。

有关研究表明,机动车排放的污染物会给大中城市带来超过65%的空气污染,散布到空气中的尾气烟雾有上百种不同的化合物,1辆轿车1年排放的污染物比其自身的重量还大3倍。其中排出的碳氢化合物与氮氧化合物在强烈日光的作用下发生化学反应,会形成毒性很大的光化学烟雾,造成极为严重的大气污染。

据介绍,日常生活中的碳排放随处存在,使用低耗电量的灯泡可以使每个家庭每年的有害气体排放减少400公斤,夏天把空调温度保持在 24℃至26℃之间,电费就可以节省 5%至10%,而每个家庭每年释放的二氧化碳就可减少300公斤。

您的碳排放可以这样算

碳足迹一词源于英文“CarbonFoot-print”,指某个公司、家庭或个人的“碳耗用量”,是一种新的用来测量某个公司、家庭或个人因每日消耗能源而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对环境影响的指标。换句话说,就是指一个人的能源意识和行为对自然界产生的影响。“碳足迹”有这样几种计算公式:

●家居用电的二氧化碳排放量(kg)=耗电度数×0.785;

●开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kg)=油耗公升数×0.785;

●乘坐飞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kg):

短途旅行:200公里以内=公里数×0.275;

中途旅行:200公里至1000公里=55+0.105×(公里数-200);

长途旅行:1000公里以上=公里数×0.1397。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