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United Solar Ovonic将Proficy软件作为企业标准以加强光伏组件的制造能力―――解决方案将显著改善质量并减少废料

发表于:2009-12-17 00:00:00     作者:21世纪新能源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2009年12月14日,通用电气智能平台,通用电气的企业解决方案下的一个业务部门,宣布United Solar Ovonic(United Solar),位于密歇根洲Rochester山的世界领先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公司,将Proficy®软件作为企业平台标准以减少废料、提高生产能力及降低生产薄膜光伏组件的成本。Proficy软件,其中包括运营管理、HMI/SCADA和报表模块,将帮助该公司提高其产品质量的同时更好的考虑业务成本。

  该项目预计涵盖到密歇根州的运营生产基地以及公司的墨西哥组装厂。United Solar预计三年内将产生超过80%的预期收益,主要来自于质量改进和废料减少。

  “全球对石油的依赖造成的生产限制,导致对更多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需求,而薄膜光伏太阳能组件是这个行业内最领先的技术,”通用电气智能平台软件和服务部门副总裁Eric Udstuen说到,“在生产过程中加以投资提高他们性能从而满足需要并充分考虑到运营成本,将推动United Solar的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并帮助它们成为全球市场中更具可持续性的产品。”

  United Solar,Energy Conversion Device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埃内尔)的全资子公司,建立了综合的屋顶光伏发电,具有灵活、重量轻、安装方便和经久耐用等优越性,并提供极佳的面向当今世界的能源生产。与发展最快的太阳能发电产业保持同步要求该公司具备一套系统可以解决其生产过程中的质量、产量和可持续性问题。

  United Solar在一年多前就开始了对多个供应商的竞争力评估。United Solar是微软的一个大用户,通用电气智能平台在太阳能光伏制造业的专业技能和坚持使用微软的技术,以及通用电气智能平台在连续与离散行业内的成功记录都是取胜的关键因素。

  “参与到快速成长的太阳能产业的公司通过高品质的产品和有竞争力的价格而得以区分,”United Solar业务部高级副总裁Joe Conroy说到,“我们执行这一方案的目标是减少废料、增加生产能力、对物料的消耗有更大的可视性、减少在制品,并最终降低成本。”

  “通过对生产过程更好的监测和控制,”Conroy继续说到,“我们正在提高质量和产量,从而减少了生产组件的费用。”

  United Solar在目前所有的五个生产基地中使用了Proficy iFIX和Proficy Historian,并将安装Proficy运营管理软件,包括Proficy Plant Applications、Proficy DataMart、Proficy Workflow和Proficy Scheduler。Proficy iFIX用于实现过程可视化和过程报警管理,通过显示关键过程和动画过程画面为公司提供了一个监视生产过程的窗口。Proficy Historian记录关键过程指标帮助当日的过程最优化活动。随着其它软件的逐步使用,Historian将被用来作为展现KPI、停机事件、OEE性能、废物/废料和其他过程变量之间关联的基础。

  此外,Proficy质量模块将被用于确保所有质量特征在制造过程中经产品规格检查,监督生产车间流程的质量执行情况并集中管理所有的质量数据。Proficy效率模块将被用来监测资产性能包括可用性、速度、报警和浪费。精确的实时和历史资料将使得United Solar的员工可以迅速查明问题区域、报告资产效率以及对生产问题中的根本原因进行自动分析。Proficy生产模块将用于向生产车间自动发送生产定单,针对计划的完成情况提供实时可视性,同时跟踪每个太阳能电池板的生产履历。

  通用电气智能平台的新Proficy Scheduler将用于生产计划的优化,基于工厂车间有关资产和物料供应以及其他关键业绩指标的实时反馈。业务规则可用于涉及模拟计划的实现情况以及预测生产和物料使用的生产性能。整个系统将与United Solar的ERP系统紧密结合,真正拉近工厂运营和企业需求之间的关系。

  “制造成本的降低将为公司带来整体盈利,”Udstuen说到,“拥有了Proficy软件平台―工作过程程管理、MES、SCADA,United Solar就是选择了一个卓越运营平台,拥有了现在和未来的成功。”

     更多详情请登录www.ge-ip.com

关于GE智能平台
GE智能平台是一个提供高新技术的企业,它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用于自动化控制和嵌入式领域的软硬件产品、服务以及专业技术。我们为用户提供一个独特的、灵活的、超可靠的技术基础,使得他们在包括能源、水处理、消费品、国防以及通讯等领域,获得持续的竞争优势。GE智能平台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是GE企业解决方案业务集团的一员。需获取更多详情,请访问www.ge-ip.com

关于GE企业解决方案
GE企业解决方案通过提供集成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生产力和收益,这些解决方案涵盖了传感器和无损检测、安防和生命安全技术、电力系统保护和控制以及工厂自动化和Embedded计算系统。企业解决方案的高科技、高增长的业务包括传感与检测技术,安防,数字能源和智能平台。世界各地60多个国家的17000多名员工为客户解决各种问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