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Suppli:德国太阳能需求增长迅速 消费大量面板

发表于:2009-12-09 10:32:00    

德国太阳能需求增长令人惊讶,这也使得iSuppli Corp. (加州El Segundo) 调整了对产业的预期,此前iSuppli表示今年光伏市场被库存所充斥。尽管太阳能面板市场仍然存在严重的过度供应,但已经不像三个月前市场分析家所预测的那样可怕了。

这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德国消费了大量的便宜面板,今年年中的时候面板的价格已经比年初下降了20%。“随着光伏系统的价格下跌,德国太阳能面板安装量在7月份冲到了顶峰水平,”iSuppli光伏研究部的高级主管Henning Wicht表示。“这种现象也推进了全球光伏面板业务,并且减轻了整个年度内挫伤光伏产业的严峻的过度供应状况。”

随着政府鼓励政策的改变,今年西班牙的预期安装量出现了急剧的下滑,加剧了库存堆积,随之而来的是价格下跌。德国安装者正好抓住了这种价格时机,预计今年德国太阳能面板的安装量将达到2.5GW,此前iSuppli的预估仅为1.53GW。这家市场分析机构同样也将其对2009年全球光伏面板的需求预估从此前的3.9GW调高到5.2GW。

今年全球光伏面板的需求预计仍将下降3.8%,但是供应量预计超过需求量65.9%,远低于8月份iSuppli给出的91.9%的过供应。

当上一次iSuppli发布其预测时,分析师说他们“预计严重的过供应状况会延续到2012年”。而现在,这家公司表示,“供应过度的问题明年就可能得到解决,这取决于产业复苏状况。”

如果产业制造商产能饱和,与预期的安装量相比,2010年面板过供应率将是75%。然而,估计制造商不会以满产能生产,因为这样会带来诸如库存、进一步的策略转移、制造削减和合并等问题,iSuppli表示。


 
iSuppli对于2009年光伏市场的供需预测将太阳能面板的产量线路图与预期的安装量相比较。产量线路图代表面板产业可能生产出的最大的产品量,而不是实际的产量。(来源:iSuppli)

“第四季度的供需状况将决定过供应情况是否会延续到2010年,”Wicht说。“如果面板制造商在第四季度降低产量,并预计德国第一季度季节性的疲软,那么供应和价格能够稳定下来。”

零售商和批发商也已经在准备宣布第一季度的降价计划,iSuppli表示,这将帮助避免年初的销售停滞不前。

iSuppli还指出,尽管欧洲光伏装机市场正在经受全球经济衰退的打击,但薄膜光伏技术的发展欣欣向荣,将来可能推动欧洲光伏市场增长。薄膜太阳能电池正在迅速攫取晶体技术已有的市场份额。尽管去年多晶硅的合同价格下挫逾50%,但薄膜太阳能模块市场前景依然乐观。iSuppli公司预测,到2013年,薄膜光伏太阳能模块将占到整体模块市场的30%以上,2008年该比例为14%。

预计明年薄膜模块的平均价格将下降至1.40美元,低于2009 年的1.70美元。2010年结晶硅面板的平均价格预计会下降至2.00美元,今年是2.50美元。iSuppli公司预测,到2012年,结晶硅将在一定程度上缩小这种价格差距,因为它的供应商都财力雄厚,他们不断在资本支出、技术研发和改进生产工艺方面投入巨资。(编辑:xiaoyao)

相关链接:

受电网回购计划影响 德国太阳能电池出现短缺情况
  德国太阳能需求强劲 安装量将大增2.5-3GW
  德国Phoenix太阳能:逆变器和组件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