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利协鑫扩大多晶硅产能 第四季增幅逾6成

发表于:2009-12-07 10:33:00    

生产太阳能电池板原材料─多晶硅自今年7月起已成保利协鑫(03800)主业,目前最大的生产线位于江苏徐州,并隶属于公司旗下的江苏中能江苏中能副总经理吕锦标指该公司已订立目标,期望截至年底,第四季度多晶硅产量能达3,200公吨,比上季度增幅逾6成。

  与中国投资合建太阳能发电站

继多晶硅生产成为主业后,保利协鑫未来也将扩大硅片生产,并有意向与中国投资公司(中投)合资建设太阳能发电站。

中投早前以55亿元入股保利协鑫,并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投资者关系总监周江波指,中投目前的意向为与保利协鑫在国内甚至环球地区,物色太阳能电站项目,但有待本月15日股东大会通过入股和合资方案后,中投才会进一步对保利协鑫提出的太阳能电站建议书作尽职审查,计划尚待落实。

周江波指,虽然和中投的合资计划并未启动,但保利协鑫目前已在徐州兴建一独资太阳能电站项目,装机容量达20兆瓦。由于江苏省在6月推出《光伏发电推进》政策,徐州太阳能电站的上网电价有望能达2.15元(人民币,下同),比江苏省内火电价格0.69元高出2倍。

自保利协鑫进军太阳能业务后,多晶硅售价在今年首3季度一直下跌,令市场关注。截至第3季,保利协鑫的多晶硅产品售价为每公斤62美元,比年初降65%。

成本降 冀长远毛利率逾30%

吕锦标则指,就算售价下降,生产的多晶硅的成本降得更快,就能稳住毛利,长远毛利率目标为30%以上。

截至第三季,公司的多晶硅产品成本为每公斤39.8美元,毛利率约35%。他指,公司已朝着每公斤25至35美元的成本目标进发,即成本比现时再降逾12%,以维持目前的毛利率。

周江波指该公司期望将成本降12%的目标,能在明年内达到,但取决于内地的直购电政策能否在江苏省落实。若落实的话,江苏中能可直接向电厂购电,电力成本将比现时再降3成。

吕锦标又认为,由于价格经历3个季度的急跌,内地市场中超过一半生产商经不起亏损,已退出市场。供应量经调整后,料今年底至明年多晶硅价格将趋向平稳,有望维持在现时约58至60美元1公斤的水平。(编辑:xiaoyao)

相关链接:

保利协鑫能源获中投公司55.6亿认购新股
  保利协鑫:今年第三季度多晶硅产量达到1993吨
  保利协鑫投资6亿在徐州建20MW晶体硅光伏发电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