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组件生产设备 » 单晶炉 > 正文

京仪世纪新品MCZ-6000HB型单晶炉首试成功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09-12-03 15:00:11作者:索比太阳能

    京仪世纪今年开发的新品MCZ-6000HB型单晶炉,设计参数20〞-24〞热系统,最大投料量150kg,可拉制6〞-10〞单晶棒。

    近日,首批MCZ-6000HB装配完成,抽样中试,配备了22〞热系统,首次拉制即得200cm,6.5〞合格单晶棒。标志京仪世纪公司开发新品MCZ-6000HB型单晶炉具备产业化条件。

MCZ-6000HB介绍

    MCZ-6000HB型网络化磁场硅单晶炉,是在惰性气体环境中,用石墨电阻加热器加热,使用硅多晶原材料,用直拉法生长无位错单晶的设备。它可生产太阳能电池所需要的高质量单晶。该设备可使用20〞~24〞热系统,最大投料量150kg,可拉制6~8英寸的单晶。本设备依据等效微重力晶体生长理论设计,可配装各种电或永磁场,达到磁场拉晶。

    MCZ-6000HB型网络化磁场硅单晶炉可实现全自动化控制,具有高精度自动抽空检测系统、高精度质量流量自动控制系统、高精度自动加热检测控制系统、高精度水温自动检测控制系统、高精度谐波抑制与无功功率自动补偿系统等。具备多台设备的集中监控、数据传输和管理等接口,可实现拉晶网络化管理,详细地拉晶记录备份。各操作参数可实现摸屏控制。本设备具有各种连锁及安全保护措施,如水温报警、压力防爆阀、主副室限位互锁、过流报警等。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横店东磁太阳能X蘑菇物联,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率超14%

横店东磁太阳能X蘑菇物联,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率超14%

横店东磁太阳能专注于高效太阳能硅片、电池、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全国建成了五大生产基地、20余家生产工厂的产业布局,更于今年10月解锁了零碳工厂认证。该认证来自国际权威认证机构TÜV南德颁发零碳工厂认证,这是TÜV南德在光伏行业认证的全球首家零碳工厂。

横店东磁太阳能硅片
2024-03-15
70亿!富士康拟设立绿能开发基金,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

70亿!富士康拟设立绿能开发基金,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

3月13日晚,富士康宣布与旭智资本签署协议,双方拟合资成立资本总额人民币20亿元的绿能资产管理公司,聚焦绿色发电项目,最终目标每年取得20亿kWh绿电权益。并且双方拟规划发起设立目标规模人民币70亿元的绿能开发基金,携手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绿电产业,预估可取的60亿kWh绿电权益。富士康称,通过直接投资绿电产业将协助富士康发展,并借此获得绿电权益,加速富士康带领供应链迈向净零。

富士康太阳能绿电产业
2024-03-15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深入人心,太阳能庭院灯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户外照明的首选。然而,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中,如何挑选一款既实用又美观的太阳能庭院灯呢?本文将带您走进太阳能庭院灯的世界,为您揭示选择的秘诀

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电池板
2024-03-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京仪世纪新品MCZ-6000HB型单晶炉首试成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