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欧瑞康:SOLARIS利用涂层技术提高太阳能电池产能

发布时间:2009-12-01 11:34:00

欧洲一家领先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商首次下大单订购多套欧瑞康公司的SOLARIS系统。几周前刚刚面市的SOLARIS系统依靠其突破性的涂层技术提供各种各样的优势。这家客户将利用欧瑞康系统事业部提供的SOLARIS系统大幅提高其北美产能。系统定于明年交付使用。欧瑞康系统事业部负责人Andreas Dill说,“我们最初提出,要为客户提供结构紧凑、成本效益高的单晶圆处理平台,现在看来,这一战略是一个非常受光伏产品生产商欢迎的解决方案。”
  
  到目前为止,欧瑞康系统事业部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半导体和涂层技术上。经过重新调整后,其业务重心已经多元化,扩大到前景广阔的纳米技术应用领域。借助于这份意义重大的SOLARIS订单,该事业部在光伏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行业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欧瑞康太阳能事业部提供薄膜技术,欧瑞康系统事业部提供晶硅技术,依靠这一次的成功,欧瑞康在光伏行业确立了其作为一家关键技术与设备厂商的地位。欧瑞康首席运营官Thomas Babacan说,“两种用于不同应用领域的工艺互为补充。对于欧瑞康集团来说,在一流技术的支持下,其优势和效益在两个增长市场均会有所体现。”

  低“拥有成本”

在设计上,SOLARIS系统使用清洁PVD溅镀技术对晶硅太阳能电池的正面和背面进行涂覆。该系统具有多层功能,可对正面进行钝化处理和SiN涂覆,并使用多种不同材料对背面进行涂覆。SOLARIS 系统外形尺寸小(3.3 x 2.2 m),便于和已有的生产线集成,低“拥有成本”的优势十分明显。

欧瑞康系统事业部负责人Andreas Dill解释说,“SOLARIS生产解决方案使得这家客户向高成本效益太阳能电池生产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最终,它将帮助光伏技术乃至整个行业达到电网发电水平。”

  以创新制胜

签这份SOLARIS订单之前,进行了全面的评估测试,在测试中,该系统的灵活性和可靠的高产出能力优于行业标准SiN涂层解决方案的水平。欧瑞康首席运营官Thomas Babacan补充说,“从概念构想到实现全功能的系统只用了短短24个月,我们的开发和组装团队依靠整个欧瑞康集团的创新人才,将新的SOLARIS系统快速推向市场。”目前在光伏市场取得的成功对SOLARIS系统来说仅仅是个开始。事实上,欧瑞康开发团队即将完成用于触摸屏面板、热电设备、发电机或薄膜电池(用于最新的能源存储解决方案)的进一步的大批量生产解决方案。(编辑:xiaoyao)

相关链接:

欧瑞康太阳能在EU PVSEC上获得薄膜创新奖
  瑞士欧瑞康a-Si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超过10%
  欧瑞康在汉堡展会现场演示光伏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两个百亿级落地!24GW光伏电池+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签约上饶

两个百亿级落地!24GW光伏电池+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签约上饶

2月18日,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年产24GW超高效太阳能电池、年产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及一批优强项目落地,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讲话。

太阳能电池光伏焊带
2024-02-19
宁志军Nat. Sci. Rev.: 超27%效率!低维钙钛矿薄膜的表面异质结制备高效钙钛矿叠层电池

宁志军Nat. Sci. Rev.: 超27%效率!低维钙钛矿薄膜的表面异质结制备高效钙钛矿叠层电池

提高结的质量对于优化半导体器件中的载流子提取和抑制复合至关重要。近年来,金属卤化物钙钛矿正在成为最有前途的下一代光电器件材料。然而,高质量钙钛矿结的构建,以及对其载流子极性和密度的表征和理解仍然是一个挑战。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2-19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固体所)、中国科学院光伏与节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潘旭、田兴友团队与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Nam-Gyu Park、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戴松元合作,首次发现阳离子分布不均匀是影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主要原因,并成功制备出“均匀化”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获得26.1%的光电转换效率,认证效率为25.8%。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在线发表于《自然》。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2-19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欧瑞康:SOLARIS利用涂层技术提高太阳能电池产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