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拟立法:薄膜太阳能电池原料镉将禁用

发表于:2009-11-11 10:54:00    

   根据《纽约时报》周一报导,欧盟正考虑修改有害物质法规,将禁用范围扩大到所有电子产品,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原料-镉,也在被禁之列。

  欧盟一旦修法,将使得业界龙头First Solar(第一太阳能)遭受冲击。

  由于欧洲国家致力在2020年前,让五分之一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First Solar 12亿美元的年营收主要来自欧洲市场。First Solar专注于薄膜太阳能电池,取代传统的硅晶太阳能电池,有效降低价格,也助其业务迅速成长。

薄膜太阳能电池采用的碲化镉,可将光转化为电能,德国Q-Cells旗下的Calyxo部门,也采用该技术,另美国通用公司(GE)也计划销售含有碲化镉的太阳能板。然First Solar为薄膜太阳能电池最大供应商,这也是该公司唯一的产品,欧盟禁用有害化学制品的法规,将使得First Solar较其它竞争对手受创更深。

  担任本次欧盟轮值主席的瑞典政府,还打算更新有害物质法规,主张禁用范围应包含所有电子产品,此举使得First Solar遭受进一步影响。

  由于各式各样的新产品问市,瑞典政府的目的是要防堵任何漏洞。太阳能板之前尚未适用于该项法规,太阳能板起也格外注意此规定的发展。如果欧盟各国政府和欧洲议会同意扩大镉的禁用范围,First Solar可能面对更严格的检查,未来也可能面临禁止令。
 
  事实上,太阳能板引发了有关可持续发展,以及政府寻求低碳、洁净能源技术,所必须面临的取舍问题,其中最著名的例子就是欧盟逐步禁止传统白炽灯泡,改用省电型萤光灯,但新的省电灯泡却含有有毒物质汞。

  First Solar的高层则是希望取得该项法令的永久豁免权,因为一项在未来可能发生的禁止令,都有可能会伤害业务的发展。(编辑;小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