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詹妮・希普莉女士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09-10-17 00:00:00作者:21世纪新能源
索比光伏网讯:

    国土资源部的领导,环境保护部的领导以及其他的各部领导,各位来自全世界的领导人们、学者及商界领袖,朋友们:

    首先我想向大家表示祝贺,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对于中国人民来说这是个非常精彩的庆典,对于很多世界上的朋友来说也是一桩值得钦佩的盛事,我也代表与会各国的代表感谢主办方,感谢你们的邀请来参加这次论坛。唐山市政府在这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领导作用,我们可以在这里一起交流经验,讨论可持续性发展以及经济增长,我们也可以实现社会和其他方面的利益。他们邀请我们来到这次论坛,讨论如何通过科技、创新等途径,来实现这座城市未来的发展,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女士们、先生们,在这个会场当中有西方各经济体的领导人,他们代表着10亿人口,都是从一些成熟的经济体来的。如果我计算正确,也有很多东方经济体的代表,他们地区有30亿人口。我们来到这里一起为未来共谋大计,这是非常有前瞻性的。我们必须认识到全球化已经成为一个事实,在经济上相互的连接,这是一个新的挑战。最近的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以及我们希望所看到的经济复苏,都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这些战略思想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未来的发展,共同的分享科学技术的想法,并且调动所有在座代表的努力,就像我们在“博鳌论坛”所做的那样。我们会从重要的论坛当中讨论很多重要的议题,比如说后危机的发展,我们如何利用人力资源以及金融的资源来更好的促进我们的发展。在这个论坛当中我希望大家能够讨论一些关键的问题,可以通过创新和科技来讨论可持续发展。

  第一,我们必须关注全球的复苏以及合作。在未来的12到15个月当中,世界经济将会复苏,但是这场复苏将会是逐步的,而不是快速的。我们都必须关注在建设一个新的全球经济框架的时候所进行的主要的对话,直到最近“7国集团”还是一个主要的机构,但是现在“20国集团”更具有代表性,它现在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世界经济框架的机构。在未来的5年当中,世界银行以及世界货币基金组织也会进行改革。我们在这里讨论各个城市的发展以及经济发展,必须看到全球的层面。第二,我们必须看到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有几点需要考虑: (1)我们必须制定发展的策略以及计划,使得所有的这些计划都是可持续性发展的。也就是说,在他们的执行过程当中我们要进行适当的调整,在新西兰以及其他的国家我们都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我们进行了非常透明的运作。 (2)我们有很大的机会,使得我们的城市以及经济和全世界融合起来。在这方面它给我们带来了全世界的视角,如何更好地利用我们的资源。在新西兰开发了渔业,我们的渔业有一个配额制度,这个配额制度也使得我们很好地发展了渔业,能够实现渔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已经实行了这个配额制度,这样就能保证我们的渔民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捕获量。我们知道在新西兰对于渔业的需求是很高的,所以通过这个配额制度我们实现了渔业的可持续性发展。第三,我们要应用目前的专业知识来创造新的财富。我们的城市以及曹妃甸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样的工业城市必须为很多人提供一些重要的产品,像钢铁和其他的重工业产品。在这方面有来自其他国家的城市也可以分享经验,他们是如何使用新的创新技术来推动这方面转变的。我希望在未来的几天当中看到大家在这方面有一些生动的交流,我们要采取非常聪明的做法,就好像唐山政府在过去几年当中所做的那样,他们把我们邀请到这里来参加这次论坛。当地的政府他们寻求各国的经验,通过借鉴其他国家的最佳做法来推动本地的最佳做法。我们在中国很多地方都看到了这种做法,因为中国政府从世界各国邀请了一些国际顾问,并且帮助他们打造当地的公司,这些公司也在上海的证交所上市。我们在这方面有6名专家和中国专家进行合作,这样的合作非常有用,可以推动技术转让,并且使得所有的利益相关者都能够参与。

  在过去4年当中,我对鹿特丹这座城市非常的熟悉。鹿特丹是一个很大的欧洲港口,几年之前鹿特丹也面临着你们所面临的问题,那就是他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战略来提高鹿特丹作为重要工业城市和港口的地位,来实现持久而繁荣的经济发展。他们提出的一个主要的战略就是关于“人”的,他们建立了两个关键的新的政府机构,来帮助他们制定可持续性发展的战略计划,来促进鹿特丹这座城市以及港口的可持续性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们邀请了一些资深的商人和当地的政府官员组成了经济发展委员会。这个发展委员会制定计划,讨论战略,进行推广,他们还培养了一些新的企业家,鼓励外商直接为鹿特丹进行投资,这个委员会获得了显著而且持久的成功。除了这个经济发展委员会,鹿特丹市还决定建立了一个“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会每年都举行一次会议,和当地的经济发展委员会共同举行,他们邀请了全世界各地所有特定领域的专家和领军人物来参加。这个委员会也提供了很多的动力、很多的信息,因为来自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詹妮・希普莉女士发表主旨演讲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