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余市高新技术产业园1000M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项目开工

发表于:2009-10-14 09:26:00    

10月13日上午,新余市吉阳恒基太阳能电池、新余市中科设备有限公司和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1000M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项目开工典礼在渝水区下村工业平台隆重举行。

北京中联科委达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能提供太阳能电池全线生产装备和核心技术的企业,拥有超薄电池片、高效率电池等数十项专利和自主核心技术。新余吉阳恒基新能源有限公司系北京恒基伟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顺福达科技电子(惠州)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公司依托中联科委达建设大规模、低成本、高效率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其目标是生产世界上单位发电成本最便宜的太阳能光伏电池,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建设800M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和400MWCIGS太阳能薄膜电池的生产能力。新余中科设备有限公司是北京中联科委达在新余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建成后将形成国内外唯一的一个太阳能电池设备整线生产基地,彻底改变中国光伏产业完全依赖进口技术和装备的不利局面,大大降低光伏产业的建设和应用成本,夯实产业发展的基础,提升我国光伏产业的整体竞争力。两个项目同时落户下村工业平台,项目3年建成全部达产达标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税收3亿元以上。

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1000M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项目位于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总投资30亿元,由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城投公司投资建设。它的开工建设,能有效延长光伏产业链,带动光伏太阳能和半导体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对我市新能源开发、高新技术进步,打造世界级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都将发挥重要作用。2010年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98亿元,税收3亿元以上。

新余市吉阳恒基太阳能电池和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1000M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项目开工建设,这不仅是新余的大喜事,也是我省乃至我国新能源领域的大喜事。当前,光伏产业发展已进入群雄角逐的“战国时代”,资本投入之巨、人才聚集之密、技术革新之快、竞争之激烈前所未有。谁要想在光伏产业上取得大的发展,就必须掌握和突破核心技术。新余的光伏产业因为先人一步,目前基本形成了国内首个涵盖硅料、铸锭、硅片、电池、组件、太阳能应用产品的完整产业链,我们在光伏产业发展上没有退路,必须抢占制高点,掌握话语权,力争在世界光伏产业占有一席之地。

今天开工建设的新余吉阳恒基太阳能电池和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1000M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项目,为我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增添了又一新生力量,不仅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上下游配套产业入驻我市,带动我市光伏及其配套产业的迅猛发展,不断延伸我市光伏产业链,而且有利于进一步凝聚人心、激发斗志,鼓舞全市人民朝着打造中国新能源科技城、建设世界级光伏产业基地目标奋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