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太阳能市场出现太阳能安装人力不足现象

发表于:2009-09-17 11:07:00    

全球第1大太阳能市场德国近期传出因太阳能系统安装人力不足,部分系统厂与消费者协商安装延期或建议转单,太阳能产业自从2009年第3季起景气回温,欧洲消费者为赶搭2009年优惠补助列车,需求持续增温,尤其是占中国太阳能订单比重极高的德国市场,更成为厂商兵家必争之地,不过,由于受到2009年上半年景气直线落底震撼,太阳能光伏产业链扩大动作过于保守,使得德国市场因系统安装人力不足,系统厂纷延缓或取消订单,这恐影响中国太阳能厂商的出货表现。

事实上,不仅区域系统安装人员出现人力不足现象,连勘验系统实际安装成果的政府人员,也因此应接不暇,同样出现需排队1周等待勘验情况。由于目前已到2009年最后1季,虽然市场需求持续增温,但系统厂考量到即使扩编安装员,也需要时间训练,远水救不了近火,加上2010年欧洲太阳能光伏景气走势仍不明,因此,多数系统厂不愿大幅扩编安装人力。

面对不断加温的太阳能系统安装订单,目前试着与消费者协商将安装延期至2010年第1季,以较优惠方式为其安装,来弥补无法赶上2009年优惠补助,或者直接表态已无力承接,建议另寻系统厂,以免工程无法如期完成得负担违约之责。此外,近期还传出部分德国系统厂转而向西班牙系统厂筹借系统安装员,以因应短期人员不足情况。

除系统端安装人员不足问题,2009年市场采购太阳能模块已出现品牌导向趋势,尤其是部分国内垂直整合厂在欧洲市场模块销售情况,出现同时期冷热落差大现象,象是部分知名品牌模块厂已告知客户缺货或不再接单,这也将影响太阳能系统安装进度。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