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赛维LDK与中国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于:2009-09-10 10:16:00    

9月8日,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维LDK”)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南昌营业管理部(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在江西省新余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尚勇,省商务厅巡视员沈运煊及中国信保副总经理刘永信,赛维LDK董事长彭小峰出席签约仪式。赛维LDK副总裁姚启强与中国信保南昌营业管理部总经理邱红玉在协议上签字。此举标志着双方正式缔结战略合作关系,拉开了中国惟一政策性信用保险机构与亚洲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多晶硅片生产企业携手同行的序幕。

通过与中国信保开展战略合作,赛维LDK将建立健全有效的风险管理制度,在出口贸易、国际工程承包、海外投资、国内贸易等业务中充分利用信用保险,建立健全有效的风险预警、风险监控和风险管理机制,充分利用中国信保提供的风险管理服务,全面控制风险,稳定海外市场需求。

中国信保将为赛维LDK提供服务“绿色通道”,有效满足赛维LDK的投保需求,为赛维LDK提供国内外应收账款跟踪与管理、合同和法律实务咨询、商账追收和破产债权处理等服务,及时提供相关信息服务和风险管理建议,协助赛维LDK完善内部风险管理机制,建立风险管控体系,提升其风险管理能力,加强应收账款管理,促进出口成交。

赛维LDK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多晶硅片生产企业之一。工厂坐落于江西省新余市经济开发区,是专注于太阳能多晶硅铸锭及多晶硅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拥有国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公司注册资金11095万美元,总投资近3亿美元,2006年4月份投产,7月份产能达到100兆瓦,8月份入选“RED HERRING亚洲百强企业”,10月份产能达到200兆瓦,被国际专业人士称为“LDK速度奇迹”,荣获“2006年中国新材料产业最具成长性企业”称号。目前公司正致力于发展成为一个“世界级光伏企业”。2007年6月1日,赛维LDK成功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

中国信保作为我国惟一承办政策性信用保险业务的金融机构,对我国外经贸事业发展的支持作用日益凸显,已累计支持我国出口和投资2000多亿美元,为数千家出口企业提供了出口信用保险服务,为数百个中长期项目提供了保险支持。同时,中国信保还带动110家银行为出口企业融资3500多亿元人民币。

为配合国家产业振兴规划,中国信保还加大了对重点行业的支持力度。光伏产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朝阳行业,针对国际光伏行业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的剧变,中国信保根据企业需求,认真分析国别、行业和买方风险,全力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抢抓订单提供解决方案,为很多光伏企业解了燃眉之急。今年1月至7月,中国信保承保我国光伏行业出口12.5亿美元,是2008年全年的6.2倍。今年上半年,出口信用保险对我国光伏行业一般贸易出口的渗透率就达到了46.3%。

本次协议的签署,将为赛维LDK海外业务的持续拓展和稳健经营打下坚实的基础,有助于增强赛维LDK拓展海外市场的信心。同时也为广大中国企业在国际金融危机中,有效运用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稳定外需、抢抓订单、防范出口收汇风险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编辑:xiaoyao)

相关链接:

江西赛维LDK120亿元高纯硅项目在江西新余建成投产
江西赛维LDK与江苏省宿迁市合作开发太阳能项目
江西赛维LDK与江苏省盐城市合作开发太阳能项目
江西赛维LDK:今年第三财季收入低于市场预期
江西赛维LDK产出重达800公斤的太阳能多晶硅硅锭
江西赛维LDK暂无在国内和香港上市计划
江西赛维LDK今年第二季盈利情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