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商周:太阳能面板的需求最快在明年回升

发表于:2009-08-18 09:11:00    

美国商周报导,今年以来,全球信用紧缩与主要原料多晶硅价格忽然下挫,重创太阳能设备制造商的获利。但长期来看,一些分析师认为,发电价格下降将加强太阳能对传统发电的竞争力,并且增强太阳能股对投资人的吸引力。

一些分析师预估,太阳能面板的需求最快在明年便会回升。多晶硅价格下跌,长期而言还是利于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因为太阳能产业将更具成本竞争力。

瑞银分析师Robin Cheng上周发布的报告指出,在日照充足的欧洲和美国地区,太阳能发电在2010年将可与传统发电竞争,即使在日照较少的地区,到了2014年也会具竞争力。在此之前,太阳能产业仍将依赖政府补助,报告表示。

全球太阳能产业面临的一大难题是银行不愿放款给太阳能发电计划。事实上,一些国家的太阳能产业遭遇发展瓶颈。例如,原是全球最大太阳能发电市场的西班牙,去年装置的发电量达2.67GW(10亿瓦),西班牙政府于是将太阳能面板补贴大幅缩小到0.5GW。西班牙市场的成长潜力因此大幅受限。幸好,今年德国市场明显成长,但不足以弥补西班牙的萎缩。

另外,多晶硅在短短18个月内由供给短缺变成供给过剩,造成太阳能产业猪羊变色。先前签下固定价格供给合约的面板厂商,非但没有占到价格优势,反而慌张地要求重新议定新的合约,或者减计库存的价值。

Piper Jaffray公司分析师皮彻(Jesse Pichel)表示,美国第一太阳能(First Solar)的科技最为低价,但在多晶硅降价之后,中国厂商将更具成本竞争力,第一太阳能将被迫降价。他表示,这意味著第一太阳能的毛利率将由第二季的57%下滑,股价更难上攻。

上周以来,数家太阳能公司陆续公布财报,结果大多不乐观。例如,中国江西赛维LDK太阳能公布,最近一季净损2.169亿美元,相当于每单位ADS亏损2.03美元。库存价值减计1.763亿美元,是赛维当季亏损的主因。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