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陆和台湾地区对太阳能市场乐观看待 欧美过于保守

发表于:2009-07-28 10:07:00    

虽然目前太阳能厂商对第3季普遍乐观看待,不过,欧、美地区则较为保守评估,两岸和欧美看法很不相同,其中各厂商所在国家的补助政策及客户结构被视为影响第3季表现的重要关键。

大陆太阳能及台湾地区厂商对第3季普遍呈现乐观看待,主要是两岸重要厂商产能在6、7月陆续达到满载,而且订单能见度佳。

大陆太阳能硅晶圆龙头厂江西赛维(LDK)日前即宣布将调高第2季营收预估值,从7月初估的2.15亿~2.25亿美元提升至2.25亿~2.35亿美元,但季跌幅达17%,硅晶圆出货量由原本预估的220~230百万瓦(MWp)提升至230~240 MWp。赛维LDK表示,第2季还是认列1.5亿~1.6亿美元的库存跌价损失,主要还是受到第2季太阳能硅晶圆价格持续下滑所致。

台湾地区太阳能硅晶圆厂中除了绿能公布第2季营收呈现亏损、仍未公布的中美晶则被视为有机会继续获利。

美国硅晶圆厂MEMC也在同时间公布第2季财报,营收为2.829亿美元、季增率为32.2%、年减率为46.8%,因为持续受大环境不佳的影响,第2季每股盈余达到0.03美元,MEMC指出,第2季营收成长的主因来自于半导体硅晶圆出货量成长,抵销部分半导体及太阳能硅晶圆价格持续下滑的冲击。

MEMC认为,第3季半导体产业需求可望持续成长,但对太阳能产业的需求则抱以不确定,认为该产业需求成长有限而库存阴影仍存。不过MEMC预估第3季营收约达3亿~3.5亿美元,较第2季成长,毛利率也可以再提升一点。

2009年新的补助政策开始陆续出炉,最受瞩目且最积极的以大陆市场为主,日本市场也被评为正面,这也让当地厂商可望拥有更佳的订单能见度及发展潜力,欧、美市场的成长较以往有趋缓现象,再加上金融风暴影响,模块及系统端对价格的要求高,使订单有流向亚洲的趋势。

也因为各区的需求情况不同,导致全球太阳能市场的表现及未来需求看法不同调,而客户的订单结构则是影响厂商表现的重要关键。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