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投资四千亿欧元 欧洲企业合建太阳能发电厂

发表于:2009-07-14 10:11:00    

十二家欧洲企业十三日宣布,将集资四千亿欧元,在北非和中东地区打造超级太阳能发电厂,供应欧洲零二氧化碳排放的干净电力。到2050年之前,这些太阳能电厂将可供给欧洲百分之十五的电力。

这项计划名为“沙漠科技”,参与企业不乏知名公司与跨国企业,包括工程技术商ABB和西门子、德国能源公司E.ON 和RWE、德意志银行与慕尼黑再保集团等。

太阳能电厂将兴建在北非摩洛哥、突尼西亚、埃及以及中东约旦等国沙漠,将电力透过三千公里的传输线路送回欧洲大陆,光是建造传输线路即需斥资四百五十亿欧元。

这项计划名为“沙漠科技”

北非撒哈拉沙漠一年日照超过四千八百小时,是德国的三倍。

根据该计划,太阳能电厂产生的电力可达一千亿瓦,约为一百座发电厂的产能,或相当二十座传统的核电厂。西门子公司还指出,地球上沙漠六小时内接收的能量,比全人类一年所需还多,在长宽各三百公里面积兴建的太阳能发电厂,就能满足全球需要。

参与企业十三日在德国慕尼黑签署合作备忘录,主持签署仪式的慕尼黑再保集团首席执行官彭哈说:“今天我们朝此计划实施跨出了一大步。”这些企业发表联合声明指出,太阳能发电厂将回馈一定比例的电力,给设置发电厂的国家。埃及能源部、约旦王储和阿拉伯联盟也派员参加签署仪式。

彭哈乐观表示,若以欧洲民众分摊计划成本来算,每人出资将不到一千欧元。

质疑此计划的人士担忧,北非政局不稳,在此兴建太阳能电厂,将使欧洲能源供应横生变数。

参与这项计划的企业代表将于十月底前成立一项目办公室,于三年内完成可行的投资计划,建立电厂架构。(编辑:于占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