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赛维LDK:因市场回暖将重新启动扩产计划

发表于:2009-07-13 17:14:00    

赛维LDK太阳能近日宣布,受市场回暖驱动,公司第二季度硅片出货量约在220至230兆瓦之间,达到小幅增长。同时,英利控股、阿特斯、尚德电力等多家企业也先后提高对二季度发货量的预期,称“ 二季度的市场增长超乎想像”。

同时,赛维LDK预计公司第二季度营收在2.15亿至2 .25亿美元之间。较之上一季度降低25%,上一季度的营收为2.833亿美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向编辑表示,在今年第二季度,光伏企业将普遍反映出“出货量超过预期,而销售收入不甚理想”这一状况。主要原因在于硅料价格的快速下降,硅料市场价格一度从每公斤400美元降至50-60美元左右。

“硅料价格下跌,直接导致电池片的价格下降,因此,出货量上升,而销售收入随之下降。”该位人士表示,这对光伏企业实现成本降低的同时,也对化解库存压力提出考验。

在今年的4、5月份,光伏产品价格跌至穀底。近一个月,多晶硅价格则出现反弹。台湾茂迪董事长左元淮预估,今年下半年多晶硅价格有望维持在每公斤70美元 -80美元水準,止跌现象将有助于硅片、电池、模组等产品价格的企稳。

“尽管光伏企业的财务资料还没尽如人意,但市场的复苏已成为业内共识,多数光伏企业重拾产能扩张计划。”赛维LDK表示,以前的信心来自于光伏产业的优势,而现在则来自于市场的真实反映。

中投顾问分析师姜谦称,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多数光伏企业虽然仍报亏,但亏损已明显收窄,而近期陆续获得订单,将使国内光伏企业下半年业绩更值得期待。

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市场急剧萎缩,光伏产业出货量和售价的双双下降,赛维LDK、尚德电力等企业盈利也大幅下滑,很多企业不得不因信贷紧缩而降低资本开支,调整产能扩张计划。

这一状况在今年第二季度明显改善,赛维LDK董事长彭小峰表示:“企业能从银行获得资金,以支持扩张计划,则展示了中国光伏市场向好的前景。”

近期,赛维LDK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获得总计为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并且,又从华融国际信託有限公司获得了总计为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贷款期均为一年。截至上半年,赛LDK拥有超过2.5亿美元的现金和抵押银行存款,以及1.7亿美元的定期存款,以保证业务经营。

据了解,赛维LDK生产线正满负荷生产,硅料厂建设也在按照计划进行,公司从华融国际获得的贷款则是用于支援公司硅料厂的建设。在今年第二季度,硅料厂的第二批试车机械部分已完成,预计在2010年第一季度,将完成第三批试车机械部分。

彭小峰表示,受当前市场需求增加的鼓舞,赛维LDK有望在今年年底,恢复年产硅片2GW的目标。在上半年,公司年硅片产能已达到1.5GW。

随著中国国内市场的启动,6月下旬,彭小峰名下私人企业——江苏百世德太阳能科技公司联合中广核能源开发和比利时Enfinity公司,以每度电1.09元的价格,一举夺得甘肃敦煌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

7月1日,上市公司赛维LDK宣布,将与意大利SAEM公司,共同开发位于意大利阿普利地区的5个1兆瓦太阳能发电厂,专案由7月开始,11月完工,LDK将为工程提供硅片,SAEM公司将提供工程所需的技术设备、物质技术供应、施工服务和系统整合。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