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提议成立1000亿美元的气候变化基金

发表于:2009-06-30 18:40:43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于周五表示,发达国家必须合力建立一个1000亿美元的年度基金,以对抗发展中国家于2020年底前面对的气候变化问题。在提出" 运作金额"时,布朗表示"如果要在哥本哈根会议达成协定,我认为我们的讨论必须摆脱纠缠于假设性数据产生的僵持局面。"

为达成新气候变化协定,全球会谈在富国该付出多少以解决贫穷国家面临的全球变暖问题方面陷入僵局。在欧盟评估挪威提案的期间,英国首次表示对挪威提案的支持,即在后2012年的气候变化协定的基础上,就富裕国家排放量权利征收费用。

首相戈登·布朗续说,该笔一千亿美元基金的部分将会来自国际航空及船运业,例如循征税或排放量交易市场的途径。这项基金亦可能募自政府担保债券征收从以保护树林。英国于十二月丹麦的气候变化会议上预计达成的目标包括將地球温度的升幅控制在2º C之内以对抗全球变暖。

据美联社报道,欧盟同时在布鲁塞尔表示会给予中国五千万欧元(七千万美元),兴建一座碳收集及储存厂房以及测试该项技术。欧盟的执行委员会表示,该项资金是用作资助中国发展燃煤电厂,收集二氧化碳及将之储存于地底。此举让中国可以运用其蕴藏量丰富的煤炭,同时减少排放与气候变化有关的温室气体。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