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积电宣布正式进军太阳能和LED领域

发表于:2009-06-12 14:49:00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总经理蔡力行6月11日共同召开记者会,宣布台积电将发展LED太阳能等新产业;张忠谋保守预估,2018年新事业规模将达到20亿美元以上,能替台积电带来1.5%营收增长贡献;若新事业在台积电底下培养好了,将来也不排除成立新公司。 

张忠谋表示,台积电过去专注专业晶圆代工本业,因此在别的领域都没有计划,不过现在已经有了方向,就是要建一个或是多个不与客户竞争新事业,而新事业也不只一个,未来的计划就交由蔡力行负责。

张忠谋表示,2008年台积电营收100亿美元,预估要到2012年才会回到100亿美元,之后每年成长幅度为6%。以此模式估计台积电晶圆代工2018年的营收规模,应为140-150 亿元美元间,而 2008-2018年10年间的年复合成长率就仅有3%。

但建立新事业后,预期2018年新事业做到20亿元美金,就将替年复合成长率多增加1.5个百分点,就是4.5%成长。

虽然新事业细节还未定案,但蔡力行强调,研发部分一定会做,因為技术在台积电来讲向来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绝对不会只做单纯的代工,因此产业的价值在哪里,再积极的切入,让成长最大化。又由于台积电新事业是长期发展,因此也不需要担心供过于求的问题。

至于人才问题,蔡力行表示不限于内部或外部,相信以台积电既有的能力,以及新事业的成长空间,招募人才不会是问题,此外也会有海外开发的机会。张忠谋表示,并购也是选项,因为像思科(Cisco)、英特尔(Intel)都是以并购的方式建立新事业,相信未来可替台积电新事业开起杠杆作用。

蔡力行表示,有这个机会来接下这个担子,一方面很高兴,一方面也有些惶恐,因为要重新开始做一些事情。不过,台积电过去有非常强的资产负债结构和优秀的人才,因此有潜力和能力可以进入新的产业,希望能在相当的时间内,建立相当的产值,希望能做的比预估更好。

蔡力行表示,目前先朝太阳能光电、LED方面先看,因为两者和半导体的技术和经营结构非常不一样,因此花了一些精神跟时间;但台积电一向重视基本价值、诚信,也非常注重社会责任,进入绿能产业是希望能找到机会,让公司有更好的成长、获利,对社会也有贡献。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