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泰豪科技与新奥光伏将在太阳能建筑领域合作

发表于:2009-06-10 10:20:00    

泰豪科技6月6日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北京泰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与廊坊新奥光伏集成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确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为推动太阳能光电技术在城乡建设领域的规模化、专业化以及建筑一体化应用,泰豪智能工程公司与新奥光伏公司共同制定有针对性的光伏项目整体解决方案,并在技术和市场领域共同合作。新奥光伏是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领域的一家前导企业,引进全球领先的硅基薄膜电池生产线,可生产超大型5.7㎡电池板。

公司人士表示,通过与新奥等光伏企业的合作,泰豪科技将把光伏发电系统集成到建筑节能整体解决方案中,在电气设备节能的基础上,开辟新能源发电的新途径。通过太阳能屋顶或幕墙等方式,利用光伏组件收集太阳能,经过控制器、逆变器与公共电网相连接,由光伏发电系统和电网共同向用户供电,可直接将光伏电力接入建筑中的各种机电设备,组成并网光伏系统。这种并网系统因有太阳能、公共电网同时给负载供电,既充分利用了光伏系统所发的电能,供电可靠性又可以得到增强。同时,建筑本身无法消耗的发电量可反馈给电网,对电网还具有调峰作用,充分利用太阳能,在源头上实现更大的节能效果。

同时,泰豪智能工程公司与中科院电工所将共同确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前者积极运作市场项目并优先考虑与后者合作,后者将对前者太阳能光电建筑开发需求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泰豪集团董事长、泰豪科技副董事长黄代放对记者表示,在面临能源紧缺和环境压力下,公司将结合自身在智能建筑领域的优势,积极开发和利用太阳能等新能源来开展建筑智能化和建筑节能业务。这次泰豪科技正式进入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将揭开公司在建筑节能领域内新的篇章。

泰豪科技认为,上述战略协议的签署,有利于推动国内太阳能光电建筑的普及,促进光伏能源推广应用,将对公司进入太阳能光电建筑领域产生积极影响。公告称,由于本次签署的协议未涉及对具体项目的股权投资、商品买卖等交易,因此对公司目前业绩不产生影响,对公司未来业绩影响不确定。

尽管公司对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带来的业绩影响表示谨慎,但其进军光伏建筑一体化的举动,令市场非常兴奋。

根据对国家光伏市场扶持政策的解读,光大证券分析师王海生预期2011年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市场容量将达240亿元人民币,并在此后3年保持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而系统集成是产业链中附加值最高、议价力最强的环节之一,是成长性和盈利能力兼备的优良投资标的。

王海生认为,泰豪科技有能力占据BIPV系统10%以上的市场份额。首先,BIPV系统是智能建筑的子系统,需结合传统智能建筑系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泰豪科技作为传统智能楼宇的提供商在设计、服务能力方面优势明显。其次,泰豪科技具备BIPV市场的关键竞争优势主要包括:公司属于系统集成商的高端品牌;政府关系良好;高端客户渠道众多。公司在非民用智能建筑市场份额为5%,行业排名第二,而且这一市占率正在逐步提升。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