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兰州规划3000亩土地 为建太阳能产业基地做准备

发表于:2009-06-01 09:33:00    

从有关部门获悉,兰州决定规划建设兰州高新区空港园循环经济产业园太阳能产业基地,兰州市招商局副局长刘英就如何更好地促进该产业基地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措施。

刘英说,兰州应按照兰州太阳能产业发展规划构想,选择自然条件适宜、产业基础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的兰州空港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兰州太阳能产业基地核心区域,发展光伏级工业硅生产、切片加工等全产业链,同时配以风光互补系统、光热产品生产、配套服务产业等,形成集科研、培训、示范、推广、生产、物流等为一体的产业发展基地。该产业基地发展一期规划土地面积约为3000亩左右。

刘英建议,加强太阳能应用推广工作,把太阳能推广应用作为兰州重要的一项能源政策工作纳入政府重要的议事日程,纳入地区国民经济建设总体规划之中,列入政府财政预算,保证对该产业的培育和支持。其次,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对太阳能应用加大投入,组织安排多个不同模式的应用示范系统工程,鼓励应用太阳能公共照明设施,支持新农村建设采用光伏电源系统或太阳能屋顶计划,引导产业健康发展。建议制定有关减免税收、价格补贴和奖励等相结合的产业支持政策,切实抓住国家扩大内需鼓励新能源应用的政策支持,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对外合作。创造条件,促进国内外社团、企业家和个人在兰州投资,创办新能源实体。争取更多的国内外资金、技术参与兰州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和应用市场的开拓,加快形成地方优势产业。最后,制定太阳能产业发展长远规划,尽快实施太阳能屋顶及建筑计划,结合兰州地区实际,采取风光互补、小水电与太阳能互补,户用光伏电源系统、太阳能照明系统、太阳能节能建筑等多种形式,综合开发应用太阳能。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