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泰国太阳能产业面临经济衰退的影响 需求放缓

发表于:2009-05-31 10:38:00    

美国金融危机引起的经济衰退对全球太阳能产业带来冲击。预期今后一段时期太阳能产业将从过去的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需求量将取决于各国政府的支持政策,某些市场可能出现放缓。同时,需要巨额投资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在货币市场流动性紧缩的情况下可能面临资金来源问题。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测今年全球新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的总发电量可能降低至4,000-6,000兆瓦,而去年总发电量达5,235兆瓦,增幅为1.3倍。

以出口为主的泰国太阳能产业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由于需求放缓以及太阳能电池板经营商生产能力的提高,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以及太阳能产业的收入趋于下降,导致以中小企业为主的泰国太阳能产业可能在短期内面临资金流动性问题,或许需要考虑寻找合资或合作伙伴,或者考虑对企业或生产部门进行兼并以降低成本并提高经营效率。

在市场方面,虽然世界市场太阳能产业总体状况出现放缓,但是泰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业仍存在对许多国家扩大出口的商机,尤其是把太阳能和替代能源的支持政策包括在经济刺激措施之中的国家,如日本、中国、美国以及具有潜力的新兴市场如南亚、中东、和非洲等地区。

泰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业的长期挑战在于提高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以及创造规模经济。在生产方面,经营商应该不断地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效能,并针对家用或工业目标客户群体开发能够满足其不同需求和用途的产品。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