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江西旭阳雷迪多晶硅项目正式投入试生产

发布时间:2009-05-05 09:48:00

九江市第一家太阳能光伏企业——旭阳雷迪多晶硅项目4月23号正式投入试生产。

4月23号下午,位于九江出口加工区的江西旭阳雷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号厂房内,两个重达400公斤的硅锭先后出炉,这标志着江西旭阳雷迪多晶硅项目正式投入试生产。

江西旭阳雷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伟文:“我们的工序是这样的,先把它(原料)铸锭,铸锭完了以后做成硅棒,一个锭可以做成25个硅棒,然后从硅棒切成片。切成片以后经过加工就可以成为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电池应用非常广泛,其中最大的一个是建立太阳能发电站。”

据介绍,铸锭工序投产以后,旭阳雷迪公司将在五月中下旬实现切片工序的投产。预计年底投产的铸锭炉有40台,多晶硅切片产量将达到200兆瓦。

江西旭阳雷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伟文:“我们还将会发展下游产业,投入电池组件这个项目,争取把产业链做强做大。”

江西旭阳雷迪公司是第一家落户九江的光伏企业,自08年7月份开工以来,先后建成了3栋生产厂房,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投资9300多万元。随着后续加工项目的陆续展开,总投资将达到5亿美元。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年产10万吨!中东最大多晶硅项目动工

年产10万吨!中东最大多晶硅项目动工

United Solar Polysilicon (FZC) SPC在迪拜和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之间的深海港口SOHAR港和自由区的多晶硅料厂开土动工。阿曼当地媒体报道称,该项目的投资额超13.5亿美元。工厂占地1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年产10万吨高纯冶金硅,预计将于明年投入运营。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冷氢化及精馏、尾气回收、还原、后处理、电解制氢及办公楼、变电站等生产配套设施。生产过程是将液态金属硅从熔炉中倒入模具,然后冷却、铸造、研磨、包装,出口到全球。根据阿曼政府新闻网站发表的声明,该项目反映了政府鼓励当地

双良节能多晶硅项目
2024-03-13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光伏技术的核心,无疑是能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神奇硅片。然而,很多刚进入光伏领域的人不太了解单晶硅和多晶硅组件的区别,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其中的差异!一、什么是晶体?晶体是一种固体,其中的原子、离子或分子按照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12
120亿!10万吨多晶硅+15万吨工业硅项目备案通过

120亿!10万吨多晶硅+15万吨工业硅项目备案通过

2024年3月5日,内蒙古润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多晶硅、配套15万吨工业硅项目备案通过。

多晶硅工业硅
2024-03-11
售价已成多晶硅买卖双方主要“争执”之一

售价已成多晶硅买卖双方主要“争执”之一

全球多晶硅标价(GPM)是OPIS公司评估多晶硅的基准价格(中国以外的全球市场)。根据该公司发布的分析报告,最近一周的多晶硅价格约为24.25美元/kg,与前一周相比下跌0.55美元/kg(下降2.22%),这反映了多晶硅的价格趋势。

多晶硅项目电价光伏组件
2024-03-11
鸿新新能源年产20GW高效N型单晶硅棒、14GW单晶硅片项目二期正式投产

鸿新新能源年产20GW高效N型单晶硅棒、14GW单晶硅片项目二期正式投产

1月12日上午,鸿新新能源年产20GW高效N型单晶硅棒、14GW单晶硅片项目二期投产仪式在祥云县举行。中共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何建东,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汝柏,中共祥云县委书记王远,祥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挺,以及有关科研院所、行业组织专家,新能源先进制造企业及合作伙伴代表,设备制造企业、能源服务企业、金融与投资机构代表共同出席投产仪式。大理州政协副主席、州重大产业项目工作推进指挥部执行指挥长陈绍明主持投产仪式。

鸿新新能源硅棒
2024-01-15
智造发力 | 华方信智能科技成功研制国内首个全类型硅棒切片机后端上下料自动化智能设备

智造发力 | 华方信智能科技成功研制国内首个全类型硅棒切片机后端上下料自动化智能设备

近日,在华方信智能科技技术研发团队的集中攻关和不懈努力下,针对国内市面全类型硅棒切片机,成功研制出国内首个全类型硅棒切片机后端上下料自动化智能设备,并顺利通过各项实验验证。

华方信智能硅棒
2024-01-07
其亚集团20GW硅棒+20GW切片项目落地贵州

其亚集团20GW硅棒+20GW切片项目落地贵州

12月6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黔东南州委书记李建,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光杰在凯里会见其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童文其一行,并见证凯里市人民政府与其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20GW单晶硅棒,20GW光伏切片和50万吨再生铝、30万吨铝加工项目投资协议。

光伏切片高纯晶硅硅棒
2023-12-07
新疆晶品12GW单晶硅棒及硅片项目投产

新疆晶品12GW单晶硅棒及硅片项目投产

近日,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迎来令人欣喜的时刻。在一片欢呼声中,新疆晶品12GW高效单晶硅棒及硅片项目(一期)首件单晶硅棒顺利下线,产出硅棒耗时短,晶棒直径控制良好,晶棒电参数表现优异,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标志着乌尔禾实现硅基产业新的突破。

晶品新能源硅棒硅片
2023-09-20
印度首块!Adani Solar公司单晶硅锭生产成功

印度首块!Adani Solar公司单晶硅锭生产成功

印度第二大水泥生产商Adani集团的光伏子公司 Adani Solar,近日在在古吉拉特邦甘地讷格尔 (Gandhinagar) 举行的2022 Intersolar India展会上展示了其新出产的单晶硅锭。据悉,这不仅是Adani Solar首次生产单晶硅锭,也是印度制造的第一块硅锭。

单晶硅锭光伏组件硅片
2022-12-13
硅片的生产技术

硅片的生产技术

硅片的生产主要包括四个环节:长晶、截断切方、切片和测试分选。其中主要环节为长晶和切割。长晶是指在特定环境下,将硅料生长成硅晶体的过程。硅片主要分为单晶硅片和多晶硅片,二者最大的区别也是发生在长晶环节。

硅片技术多晶硅锭高纯单晶硅
2021-03-20
17年!祝中国第一块240kg多晶硅锭生日快乐~

17年!祝中国第一块240kg多晶硅锭生日快乐~

17年前的今天,英利一号院铸锭车间内,中国第一块240kg多晶硅锭出炉,它的诞生填补了我国不能自主生产太阳能多晶硅锭的空白,同时也加速了英利人在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爱国实践的步伐。17年后的今天,集团党

英利多晶硅锭郑小强
2020-10-11
土耳其投资4亿元的GW级垂直光伏组件制造工厂开业

土耳其投资4亿元的GW级垂直光伏组件制造工厂开业

土耳其光伏制造商Kalyon Solar Technologies本周举行了其安卡拉吉瓦工厂的开工仪式,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Erdogan)出席了开幕式。这家垂直整合工厂将进行太阳能硅锭、晶片、电池和组件的制造,初始产能为500兆

光伏组件硅锭土耳其光伏市场
2020-08-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西旭阳雷迪多晶硅项目正式投入试生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