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青海亚洲硅业年产30000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0-08-24 11:03:08

8月17日,青海亚洲硅业半导体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一期工程动员大会在西宁举行。青海亚洲硅业半导体有限公司由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与青海开实综合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


据悉,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为1234.83亩,计划分两期建设年产6万吨电子级多晶硅,一期建设规模为3万吨/年,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全部建设完成后将实现总产值约45亿元,年利税约9亿元,解决就业约2000人。

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体虎表示,目前,公司具备年产2万吨电子级多晶硅的生产能力。随着光伏产业的发展,市场对高品质电子级多晶硅原料需求在不断增加。光伏产业经过60多年的技术进步和20年左右的产业化努力,已成为了最便宜、最清洁的非水电力来源。光伏产业最主要的支撑是超高纯多晶硅材料,它同时也是我国追赶国际先进水平的半导体芯片产业的基础原材料,堪称为“微电子大厦和电力电子大厦的基石”。

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光伏资源优渥,全省太阳能可开发量超过30亿千瓦。近年来,青海省先后出台太阳能综合利用总体规划、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清洁能源产业政策、发展规划。“公司项目顺利投产后,将助推青海成为国家重要的电子材料产业基地。这也将推动光伏产业发展成为青海的特色支柱产业”,王体虎补充道。

事实上,亚洲硅业经过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10多年的发展,在多晶硅工艺技术上向国际领先水平看齐,产品质量得到行业龙头客户的高度认可,也培养了一支技术和生产管理能力突出的人才队伍。为了满足光伏平价上网后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和未来半导体产业发展需要,亚洲硅业决定实施新产能项目建设,为青海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推动我国光伏和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国际认可!合盛硅业N型光伏组件通过IEC认证

国际认可!合盛硅业N型光伏组件通过IEC认证

日前,合盛硅业n-TOPCon双玻光伏组件荣获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颁发的IEC认证证书,标志着合盛光伏组件产品在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为企业满足国内及走向国际市场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积极促进合盛光伏一体化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合盛硅业N型光伏组件双玻n-TOPCon
2024-02-01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计划于2024年2月开始联动试车。

合盛硅业多晶硅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01
全球首个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贯通

全球首个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贯通

近日,新疆中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首片N型TOPCon单晶高效双玻组件正式下线,标志着企业在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打造的全球首个千亿级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全线贯通。

合盛硅业TOPCon
2023-11-16
单晶硅与多晶硅:光伏领域的“双雄”对比

单晶硅与多晶硅:光伏领域的“双雄”对比

在新能源的光伏领域中,晶硅技术一直是行业的中坚力量。其中,单晶硅与多晶硅作为两大主流技术路线,备受关注。那么,这两种晶硅到底有何不同?它们的发展前景又如何呢?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21
美国光伏电池定价濒临崩溃!First Solar公司“警告”参议员

美国光伏电池定价濒临崩溃!First Solar公司“警告”参议员

据外媒报道,美国光伏组件制造商First Solar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Widmar日前在听证会上对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发出警告说,“虽然美国光伏产业和光伏组件制造业获得了《削减通胀法案》的大力支持,但其光伏税收抵免的最大受益者可能是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

光伏电池光伏电池多晶硅
2024-03-18
年产10万吨!中东最大多晶硅项目动工

年产10万吨!中东最大多晶硅项目动工

United Solar Polysilicon (FZC) SPC在迪拜和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之间的深海港口SOHAR港和自由区的多晶硅料厂开土动工。阿曼当地媒体报道称,该项目的投资额超13.5亿美元。工厂占地1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年产10万吨高纯冶金硅,预计将于明年投入运营。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冷氢化及精馏、尾气回收、还原、后处理、电解制氢及办公楼、变电站等生产配套设施。生产过程是将液态金属硅从熔炉中倒入模具,然后冷却、铸造、研磨、包装,出口到全球。根据阿曼政府新闻网站发表的声明,该项目反映了政府鼓励当地

双良节能多晶硅项目
2024-03-13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光伏技术的核心,无疑是能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神奇硅片。然而,很多刚进入光伏领域的人不太了解单晶硅和多晶硅组件的区别,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其中的差异!一、什么是晶体?晶体是一种固体,其中的原子、离子或分子按照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青海亚洲硅业年产30000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正式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