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unfilm和应用材料取得全球首条双结叠层电池板生产线投产认证

发表于:2009-04-23 09:41:00    

加州圣克拉拉,德国GROSSROEHRSDORF消息——
  
   Sunfilm股份公司(Sunfilm, AG)与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今天宣布,Sunfilm公司Grossroehrsdorf工厂所安装的全球首条双结叠层式(tandem junction)SunFab薄膜生产线2009年4月14日通过了工厂验收。这条采用5.7m2 衬底材料的生产线通过了最终的验收认证,这说明该生产线已达到效率最高为8%的太阳能光伏组件的生产技术规范,以及成品率和综合年生产能力规范的要求。这条生产线现已投入量产。
  
  应用材料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ke Splinter说,“我们很高兴地向人们展示,双结叠层技术可以扩展应用于大型电池板,而且,我们已经能够批量生产这些效率更高的电池板,这样的批量生产能力使之成为公共事业级太阳能设施的理想之选。SunFab双结叠层式生产线投入量产,是商业和技术方面的一大成就,使行业朝着显著改变全球能源生产方式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Sunfilm公司首席运营官兼执行委员会主席Wolfgang Heinze说,“这是我们工厂批量投产过程中的重大里程碑。Sunfilm公司和应用材料公司的工程团队全力以赴、相互合作,使我们的性能达到了如此高的水平。我们为拥有全球第一条通过认证的双结叠层式生产线而自豪。”
  
  应用材料公司高级副总裁、SunFab薄膜太阳能与显示器事业部总经理Randhir Thakur博士说,“这对Sunfilm公司和应用材料公司来说都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它展示了卓越的技术,以及我们协力帮助客户取得成功的能力。快速推动一流的尖端技术应用于生产,是应用材料公司的一项核心能力。这一里程碑又一次证明,我们能够快速把双结叠层技术从实验室推向商业化生产。”
  
  与使用硅晶片的传统太阳能组件相比,双结叠层薄膜电池板每发电一瓦所需的硅材料约为前者的1/50。将双结叠层技术与 5.7m2超大衬底材料以及批量生产能力相结合,Sunfilm公司可望满足客户对全幅面、半幅面和四分之一幅面电池板的各类应用需求,而这些电池板也能够显著降低太阳能装机发电成本。四分之一幅面(1.4m2)的太阳能组件发电能力最高可达115峰瓦(Wp);全幅面(5.7m2)的电池板的发电能力约为450峰瓦。
  
   Good Energies公司首席投资官兼Sunfilm公司监察委员会主席Sven Hansen博士说,“我们为取得这一成绩而感到非常高兴。这一次的成功,把双结叠层薄膜硅变成了现实,使Sunfilm公司能够用发电效率高、成本有吸引力的环保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
  
   Sunfilm公司业务开发总监Sicco W.T. Westra博士说,“这对于我们已有的客户和今后的客户来说是个好消息。我们现在能够以更大批量交付产品了。这第一条生产线和我们准备今年晚些时候投入量产的第二条生产线总的年生产能力超过120M峰瓦,可以说,我们有雄厚的实力来满足市场需求。”
  
   Sunfilm股份公司由Good Energies公司和NorSun 公司在2006年底联合创建,公司位于德国Grossroehrsdorf。Sunfilm公司采用高效率的双结叠层硅薄膜技术,开发、生产和销售光伏组件。这些组件的尺寸最高可达 5.7m2,同时公司也提供半幅面和四分之一幅面规格的组件。www.Sunfilmsolar.com
  
  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AT)是纳米制造技术(Nanomanufacturing Technology™)解决方案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提供种类丰富的创新设备、服务和软件产品组合,用于制造半导体芯片、平板显示器、太阳能光伏电池、柔性电子产品和节能玻璃。应用材料公司运用纳米制造技术来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如需了解详细情况,请访问:www.appliedmaterials.com。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