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成都投资71.6亿打造国家级光谷

发表于:2009-04-21 10:21:00    

成都将打造国家级太阳能产业基地,成都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园区所在的双流县已设5亿元现代制造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用于扶持做大太阳能产业……昨日,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双流县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双流县投资促进局共同承办的第二期上海成都沙龙在上海举行。本期沙龙主题是“创建成都太阳能产业的特色和优势”。沙龙上透露:成都将打造国家级太阳能产业基地,全市预计今年太阳能产业计划投资71.6亿元;位于双流县的成都光伏产业园,将在2010年形成年销售收入200亿元以上的光伏产业集群……

  优良环境

  巨大“凹镜”聚集发展能量

去年,四川省提出打造“成都—乐山—绵阳”硅产业带的发展思路,成都市作为全省硅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制定了光伏光电产业集群发展规划,明确了“一园两基地”的产业空间布局,即双流光伏产业园、成都高新区光电显示产业基地和新津硅材料基地。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向世勇介绍,成都光伏产业近年发展迅速,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成为新兴的中国太阳能产业基地,即使在金融危机的不利形势下,依然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进入2009年,成都市的新能源产业迎来新机遇,全市预计今年太阳能产业计划投资71.6亿元,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以上,工业增加值26亿元。

  扶持做大

  太阳能产业让双流很“阳光”

“双流是太阳能行业投资者的青睐之地,正好位于成都—乐山—绵阳硅产业带中的黄金节点上,拥有丰富的硅材料等产品配套,其中多晶硅年产达2960吨。双流县依托重点项目,以及驻县科研院所的人才智力支撑,正着力打造全国知名的中西部新能源城。”双流县委书记高志坚介绍,目前双流县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内规划建设7.1km2的光伏产业专业园区,已形成良好的项目承载能力。园区内正在加紧建设西南地区惟一的国家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计划于2010年正式投运,届时将成为国内一流的光伏产品检测、中试及孵化平台。同时,正抓紧建设新光国家级硅材料工程中心、天威太阳能产业研发中心。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