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首个太阳能热水器消费指南热线将于3月15开通

发表于:2009-03-14 09:57:00    

我国首个太阳能热水器使用指南热线400-600-1629将于3月15日开通,届时消费者可以直接拨打热线了解太阳能热水器从购买、安装到使用、维修等问题。

据悉,全国太阳能消费指南热线400-600-1629,是由我国光热行业首家上市企业(股票代码CSOL)德利阳光太阳能专门为太阳能热水器消费者开辟的询问渠道。德利阳光总裁杜德利表示,太阳能消费指南热线400-600-1629每天安排专业人员为消费者解答太阳能热水器使用问题。目的是使消费者能够迅速、准确地选择适合他们的自己产品,避免了消费失误。

近年来太阳能热水器在节能、安全、操作方便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使得我国太阳能热水器市场呈现井喷现象,但由于太阳能市场产品花样繁多,价位、质量差别很大,所以一直存在用户不知去哪买?如何买?买了如何安装?出了问题如何维修等问题。“即使一些消费者通过广告了解,但也很难获得全面的太阳能热水器消费信息。为此德利阳光太阳能决定开通全国首个太阳能消费指南热线,让用户明明白消费。” 杜德利表示,选择最合适的产品,最合适的可以说是最好的。

据介绍,太阳能热水器使用盲区现象在用户中是普遍存在的。家住北京市房山区玻璃河的刘先生告诉编辑,他的新家要安装一个太阳能热水器,他和妻子开车跑遍了北京城都没有选好一款中意的。“倒不是买不到,而是因为可选的太多了,还有这样那样的附加功能,让人无所适从。”属于工薪族的刘先生抱怨说:“一台设备上千,买来时要用许多年的,而且每天都得用,买个功能多的怕出问题,买个功能少的又不甘心,真是头疼死了。”刘先生说,他的同事有很多都想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基本上都为这个问题犯过愁。

中国太阳能行业协会负责人指出,我们希望有更多向德利太阳能这些有责任的企业能够多给消费者一些方便,做好行业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桥梁。调查显示,我国的太阳能市场的消费额,每年都在1200亿以上,但这里面却存在着高达22%的巨大浪费,也就是说,用户花了不该花的钱,比如真空管的质量如何?保温层是用什么做的?符合不符合相关标准?支架是什么材料做的?消费者都不太清楚,导致买了4套太阳能产品,可能付的却是5套的价钱。导致这些结果就是消费者不了解太阳能产品。

在采访中发现,随着近年来太阳能热水器市场的迅猛发展,一些不良商家开始利用消费者对太阳能热水器产品的不熟悉,作虚假广告,以次充好,损害了消费这的利益,抹黑行业的形象。业内人士认为,“我们不能要求消费者做专家,对所有的品牌和产品性能都了如指掌。”因此无论是专家还是普通消费者都希望有太阳能消费指南热线400-600-1629这样的问询渠道。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