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欧瑞康太阳能与东电电子在薄膜光伏领域开展合作

发布时间:2009-03-02 15:18:00

提升了在全亚洲的销售与客户支持能力

    美国商业资讯东京消息——

    创新半导体生产设备全球领先供应商东电电子公司(Tokyo Electron ,简称TEL)宣布与薄膜硅光伏组件生产设备全球领先供应商欧瑞康太阳能公司(Oerlikon Solar)开展战略合作。欧瑞康公司首席执行官Uwe Krüger博士强调说,“TEL与欧瑞康太阳能公司的战略合作创造了太阳能行业新的巨头,亚洲太阳能市场的巨大潜力将得以释放出来。在亚洲太阳能市场的中心,再没有比这更理想的合作了。”东电电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公司董事长东哲郎评论说,“通过与欧瑞康太阳能公司合作,TEL公司将可以用优秀的设备和相关技术支持来满足客户的需要,同时还可以充分利用我们在半导体和平板显示器(FPD)生产设备市场形成的技术实力和支持能力。”TEL和欧瑞康通过共同努力,将会显著扩大薄膜硅光伏技术的应用,在亚洲部分地区、大洋洲、日本这样一些已经居于太阳能应用和出口领先地位的地区进一步推广这项技术。

    欧瑞康太阳能公司有经受住了市场考验的业界一流光伏技术,这与TEL公司庞大的销售与客户支持网络、半导体行业经验和备受尊重的市场领先地位相结合,成为双方合作的基础。TEL公司将成为欧瑞康太阳能公司薄膜硅光伏设备及端到端生产解决方案在亚洲部分地区、大洋洲和日本的独家业务代表。他们还将在安装、量产前调试和客服方面提供人员和服务。

    欧瑞康太阳能公司提供业界最完备的薄膜硅光伏组件生产设备、技术和服务,可为新兴的太阳能市场带来重要的成本和性能优势。在半导体和平板显示器生产设备领域,TEL公司有45年以上的经验。他们成熟的销售与技术支持资源网络与欧瑞康太阳能公司可靠的技术相结合,堪称薄膜光伏市场的必胜组合。欧瑞康太阳能公司首席执行官Jeannine Sargent说,“我们与TEL公司开展战略合作,目的是要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使薄膜硅光伏技术的质量和规模都达到一定的水平,满足市场对经济可行的清洁能源日益扩大的需求。这项合作将为我们亚洲新兴增长市场的客户带来可预测的薄膜太阳能板端到端生产设施,还可借助TEL的全球网络为客户提供本地销售和客户支持服务,使我们的客户大大受益。”

    广阔的增长市场

    从现在到2012年,全球薄膜光伏市场可望以高于60%的年平均增长率不断扩大,这样的发展速度是传统晶硅技术预计增长率的两倍还多。日本是全球第三大太阳能市场1,该国计划,在2050年之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8年的基础上降低60-80%。

    Sargent说,“根据欧洲光伏行业协会(EPIA)的数据,到2030年,光伏系统产生的能源足以满足全球近14%人口的用电需求。”

    批量生产能力已得到验证

    自从2007年欧瑞康太阳能公司首批客户开始批量生产以来,欧瑞康太阳能公司的设备已生产出700,000多套组件。此外,还有越来越多的客户进入量产前的调试准备阶段,即将投入量产。

    欧瑞康太阳能公司依靠在薄膜硅光伏市场的明确主导地位,帮助Micromorph®首批客户(德国Inventux公司和台湾宇通太阳能公司)在2008年投入量产。Micromorph®是一项新的重要技术,该技术有助于降低太阳能的生产成本,使光伏发电成本达到电网发电的同等水平。欧瑞康太阳能公司这项独有的技术最高可使太阳能电池的效率提高50%,同时还能大幅降低每瓦成本。

    “欧瑞康太阳能公司要让太阳能变得经济实用,欧瑞康公司肩负这一使命又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关于欧瑞康太阳能公司

欧瑞康太阳能公司(Oerlikon Solar)为薄膜硅太阳能组件的批量生产提供性价比高、经过实地验证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这些全自动化的生产解决方案侧重于降低设备的成本,并最大限度提高生产效率。解决方案采用模块化的端到端形式,在产量和工艺技术方面都可以计量和升级。

欧瑞康太阳能公司依靠在薄膜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以及与客户的紧密合作,开发了一项独特的创新技术。

欧瑞康太阳能公司总部设在瑞士Trubbach,在全球13处位置雇有850多名员工,在美国、欧洲、中国大陆、韩国、台湾、日本设有销售和服务中心。

关于欧瑞康公司

欧瑞康公司(Oerlikon,瑞士证券交易所:OERL)专注于机器设备和工厂工程业务,是全球最成功的高科技工业集团之一。该公司是纺织生产、薄膜太阳能组件与薄膜涂层、传动系统、精密系统和真空系统工业解决方案及创新技术领域的一流企业。欧瑞康公司总部设在瑞士,是一家有100年悠久历史的跨国企业,在35个国家170个地区雇有19,000多名员工。该公司的销售额达到56亿瑞士法郎,在各个全球业务市场稳居前两名。

关于东电电子有限公司

东电电子有限公司(Tokyo Electron Ltd ,简称TEL公司)成立于1963年,是创新半导体和平板显示器生产设备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在日本,TEL公司还经销全球一流供应商的电脑网络相关产品和电子零部件。为了给多元化的产品组合提供支持,TEL公司在全球设立了战略分支机构。TEL公司是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行业活动 | 2024福建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成功举办

行业活动 | 2024福建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成功举办

2024年4月11日,由漳州市发改委指导,福建省太阳能光伏储能商会、漳州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24福建省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在漳州佰翔圆山酒店成功举办。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科技有限公

福建省太阳能光伏储能商会
2024-04-16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件,涉及众多专业术语。以下是对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的详细解释,希望能帮助你更深入地了解这一领域。一、组件太阳能组件是由多个太阳能发电单元通过串并联方式组成的设备,其主

光伏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6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近日,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漳州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推进我市近海海上风电项目和闽南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研制大功率海上风电设备。加快推进集中式光伏和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东山光伏基地,提高光伏发电产业产品供给能力。“十四五”期间,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新增投产30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产业产品需求量逐年增加。

太阳能电池碳排放分布式光伏
2024-04-15
晶硅电池与薄膜太阳能电池,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性价比之争

晶硅电池与薄膜太阳能电池,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性价比之争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太阳能电池作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晶硅电池和薄膜太阳能电池,这两种主流的光伏技术,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展现出各自的性价比优势。本文将深入探讨

晶硅电池薄膜太阳能电池
2024-04-15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进化论:从晶体硅时代到新型材料时代的跨越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进化论:从晶体硅时代到新型材料时代的跨越

太阳能光伏组件,作为光伏发电的核心,其技术进步和市场应用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下面,我们将详细探讨光伏组件的发展历程、分类特点以及未来趋势。一、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发展历程与现状1,晶体硅

太阳能光伏组件钙钛矿薄膜光伏组件
2024-04-11
原来光伏阳光房还能做得这么好看!

原来光伏阳光房还能做得这么好看!

光伏发电玻璃不仅能遮挡阳光,减少紫外线的直接照射,还能为家里的电器设备提供日常用电,不仅能节省电费,用不完的电还能卖给电网公司赚钱。光伏阳光房是采用光伏组件与金属(或木质)框架搭建的全明非传统建筑,以达

光伏阳光房薄膜光伏组件
2020-08-26
9.75亿千瓦时!一季度哈密光伏发电量创新高

9.75亿千瓦时!一季度哈密光伏发电量创新高

初夏时节,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城子光伏产业园区里一片繁忙,整齐划一的太阳能电板矗立在戈壁滩上。拥有全年日照3000多小时,太阳能资源丰富的哈密,正开足马力向外输电,今年一季度哈密市光伏发电量达9.75亿千

光伏电站多晶硅薄膜光伏
2020-05-12
激光设备在光伏生产中的应用

激光设备在光伏生产中的应用

光伏生产最重要的就是电池制造。硅电池在光伏发电中有重要作用,无论是晶硅电池还是薄膜硅电池。在晶硅电池中,由高纯度的单晶/多晶切成电池用的硅片,利用激光来精确地切割、成型、划线,制成电池后再组串。电池边

激光设备薄膜光伏钙钛矿
2020-03-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欧瑞康太阳能与东电电子在薄膜光伏领域开展合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