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富阳光电薄膜硅电池生产线 提前达预计目标

发表于:2009-02-24 10:19:00    

    富阳光电(Sun Well Solar) 使用欧瑞康太阳能薄膜技术,生产线状况超过预期目标:
   
    1、第一条完整端对端薄膜硅电池生产线成功完成安装;
    2、提前一个月达到40MW产量;
    3、组件功率超过预期目标;
    4、验证欧瑞康TCO前后电极设备适用于量产。
   
    2009年2月19日-欧瑞康太阳能和富阳光电联合宣布了40MW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提前一个月达到满量产。该生产线包含了欧瑞康太阳能创新的LPCVD TCO前后电极技术。平均组件功率和生产良率都超过了预期的合同目标。富阳光电在2008年10月已经拿到了IEC证书。这实现意味着太阳能行业里第一条端对端薄膜硅电池生产产线的成功。
   
    富阳光电生产线每50秒就产出一块薄膜电池组件,相当于每天的产量是1250多块组件或110KW功率。基于目前快速成长的薄膜硅太阳能行业,这个产量约等于全球组件生产总量的10%,标志着富阳光电成为亚洲最大的生产商之一。欧瑞康太阳能和富阳光电先前已宣布了富阳光电产能将来扩张的计划。
   
    在这个项目中,欧瑞康太阳能在产线上实现了一种特别高性能的前后电极工艺方法。所使用的LPCVD工艺领先于传统方法,可沉积透明导电氧化层(TCO)。该层的光传输和散射特性对于提高光电转换效率是非常重要的。富阳光电光伏组件的优越性能和生产力,显示出欧瑞康太阳能TCO技术量产化已成熟,并对于行业的规模需求做好了准备。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