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吴江:10亿美元打造光伏新产业

发表于:2009-02-03 15:20:00    

    在当前全球经济遭遇寒流之际,吴江经济仍涌现出不少亮点,汾湖经济开发区项目工地上一片繁忙,2个重大项目2月2日同时开工建设,这2个沉甸甸的项目是该开发区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应对挑战、保增长促发展的“真金白银”。

 

 


    
    上午9时28分,苏州市33个重大项目在各地同时开工上马,吴江分会场的汾湖经济开发区来秀路上彩旗飘扬,鼓乐喧天,苏州强生光电有限公司在此举行了盛大的开工典礼。苏州市领导周向群、朱建胜、姚东明和吴江市领导徐明、温祥华、吴菊忠、鲍玉荣、吴炜、徐晓枫、钱鹤林、徐根麟,汾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建炯等与苏州强生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沙晓林,执行董事、总经理罗曼等出席开工仪式,并为该工程奠基培土。
   
    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温祥华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强生光电的开工表示祝贺。温祥华说,强生光电项目落户汾湖,不仅是吴江注重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汾湖着力招商的体现,更是强生光电慧眼选择的结果。该项目投资规模大、技术先进,有利于以太阳能为主的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有利于汾湖经济开发区制造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还有利于提升吴江产业层次、工业规模化,实现新的跨越和新的发展。他要求,汾湖经济开发区及各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罗曼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计划用四年时间,分两期完成,总规划为32条生产线,总产能为1GW。今年将建成4条生产线,明年投入12条,二期工程2011年启动,到2012年建成16生产线。产能全部达到后,该公司年销售额将达到10亿美元。
   
    苏州强生光电有限公司一期注册资本4000万美元,一期总投资9900万美元,注册资本将逐步增资到3.76亿美元,总投资达到10亿美元。该公司主要生产非晶硅薄膜电池,这种产品即便在微弱的光照下也能发电,技术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而且具有成本低、发电量高、适合批量生产的优势,将成为太阳能电池中最具核心竞争力和产业化前景的产品,其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同时,该公司的进入,还能集聚导电玻璃、光伏电站控制系统配套和生产线设备制造等上游产业并向下游延伸至太阳能电站建设、光伏建筑一体化、太阳能灯具等产业,电池生产和上下游产业,将使强生光电有希望成为销售超百亿元的大型企业。
   
    2月2日同时举行开工仪式的苏州辉荣合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由美国辉荣国际铸造有限公司投资,一期注册资本2500万美元,一期总投资2980万美元,拟在2年内增资到3500万美元,总投资达到3亿美元。公司主要制造、加工和装配各种精密的铁路机车、汽车、工程机械、工业阀门、工业水泵、压缩机、电动工具等零部件,包括部分整机。公司为全球知名工业企业的国际采购提供工业产品零件采购的“一站式”服务。公司正常投产后,年销售额可达到1亿美元,利税超过4500万元。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