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中环与铼德跨入太阳能电池领域

发表于:2009-01-15 09:38:00    

   台湾知名光盘片双雄中环铼德除了在光盘片产业竞争,战场现已扩大至太阳能电池领域。中环转投资富阳光电投入发展薄膜太阳能电池;铼德则投入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与太阳能电池模块生产。
  
   中环与铼德在光盘产业竞争激烈,还曾同时投入影片代理发行业务。中环转投资得利影,铼德则转投资巨图,两大影片代理商瓜分台湾近八成市场。
  
   得利影与巨图为争夺八大片商版权,导致版权费用大幅提高,造成两家厂商营运成本增加,导致公司连年亏损。
  
   这几年光盘片产业低迷,中环与铼德思考新的转型之路,都看中最热门的节能产业,中环率先成立富阳光电,生产薄膜太阳能电池;铼德则藉由集团资源,投入CIGS薄膜电池与电池模块生产。
  
   铼德发展太阳能电池产业采取集团作战方式,旗下安可光电生产薄膜电池用玻璃、铼德则生产电池模块,未来将成立新公司发展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
  
   中环成立富阳与尚阳等两家公司,富阳生产薄膜太阳能电池、尚阳光电生产硅晶圆太阳能电池,其中以富阳最具代表性。
  
   光盘片双雄中环与铼德将战场扩大至太阳能电池领域,彼此产品重迭性并不高,总算可以避免杀价抢单的情况再度出现。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