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化基地落户佛山(图)

发表于:2009-01-13 09:58:00    

   继上周广东薄膜太阳能产业基地落户三水后,顺德区政府昨日与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签约,共同打造国家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化基地,为佛山光伏产业再添“新军”!

 

 


   
   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是我国专门从事光伏系统技术研究的工程研究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实力雄厚。其与顺德区政府共同打造的产业化基地,将致力于通过政产学研四方合力,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
  
   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除了打造平台,美的集团、广东必达电器有限公司、广东佛山新鹏陶瓷机械有限公司还捷足先登,率先进军光伏产业。其中,美的集团与广东必达拟进军光伏并网发电领域,新鹏陶瓷机械则涉足硫酸亚铁锂新型电池开发。
  
   据悉,此次签约合作得益于去年12月份的一次参观考察。当时,市委书记林元和率团到合肥工业大学,参观了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的各项先进技术,当即就中心与佛山的科技产业化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顺德区政府的高效令人感动。”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江洪说,“以我们多年的科研基础,再加上顺德的经济实力、市场能力以及创业、创新意识,一定能够打造出国内一流的光伏企业。”顺德区代区长梁维东同样表示,希望利用顺德优势的产业基础,培植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现在,顺德已有部分企业涉足这一领域,但是要将其培养成一个产业,还需要做出更大的努力。
  
   “光伏产业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产业。”林元和说,作为传统的制造业基地,佛山要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当前最重要的就是继续淘汰落后的产能、升级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尤其是光电子、新能源、新材料,环保产业等,都是主攻的方向。顺德通过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先走一步,带了好头。
  
   此外,中科院合肥分院、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校,还向昨日与会的百余家顺德企业推荐了各自的优势项目。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