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高原第一炉多晶硅已成功诞生

发表于:2009-01-05 14:58:00    

    2008年12月31号20点58分,青海高原第一炉多晶硅在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成功“诞生”,开创了青海省硅材料生产的新纪元,标志着青海多晶硅产业正式迈入国际先进行列。
   
   
  多晶硅是电子信息产业中必不可少的基础材料,同时也是太阳能发电的光伏产业必需的主要材料。进入21世纪,世界各国对太阳能产业的大力支持,使太阳能在各种能源增速中名列第一,从而导致对其上游的多晶硅产品产生巨大需求。多晶硅国际市场供不应求,缺口巨大。而我国由于目前缺少掌握世界先进多晶硅生产技术的企业,多晶硅产量仅占世界产量的2—5%,主要依赖进口。


  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计划投资、运营的多晶硅项目总规模6000吨,其中一期建设年产1000吨多晶硅,总投资为9980万美元。该项目不仅符合国际光伏产业的需求,也是我国能源战略发展的需要。项目的成功实施打破了国际多晶硅生产技术壁垒,将带动青海省以光伏产业为标志的高科技产业的迅猛发展,对青海省经济结构调整,培育特色产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也将使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成为国内多晶硅行业的领导者,同时对我国信息产业和太阳能利用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第一炉多晶硅“诞生”之际,公司总经理王体虎博士感慨地说,该项目从入驻青海到产品成功出炉,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在公司全体员工夜以继日的辛勤劳动中,在所有工程技术人员的努力奋斗中,曾经付出的艰辛汗水终于凝结出了丰硕的成果。新年伊始,公司上下将以更加辛勤的努力来报答大家的帮助与支持,以更好的成绩为实现青海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