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锡尚德:创新发展天地宽

发表于:2008-12-17 15:58:00    

   今年前三季度,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销售总额达113.4亿元,同比增长58.6%。该公司8月份销售额达23.98亿元、9月份销售额达24.75亿元、10月份销售额达21.04亿元。1至10月出口创汇16.65亿美元,同比增长60%。今年前三季度利税总额达15.85亿元,同比增长39%。预计今年末电池产能将突破1000MW,比去年增长500MW。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业绩却逆市上扬。
  
  
   近日,第三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与会者认为,自主创新,降低成本,打造产业竞争力,是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必经之路。现在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为包括光伏发电在内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正荣在会上表示,无锡尚德一直专注光伏产业链的建设,先后与扬州顺大等上下游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联盟,既带动了光伏产业的发展,又为尚德自身的长期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施正荣表示,今后,在组织架构扁平化、全球资源整合、团队素质提升、供应链再造、价值链管理等诸多方面,尚德将持续创新,力图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在成功投资上海薄膜太阳能基地、扬州太阳能项目后,尚德投资4.95亿美元的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将在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后迅速开工建设,而投资规模高达46亿美元覆盖完整光伏产业链的建设项目,也已进入规划论证和项目审批。来自无锡市经贸委的信息,作为江苏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点扶持企业,尚德获得了金融机构35亿元的贷款授信额度。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尚德已经采取重新确认订单,开拓和稳定市场;与原材料供应商探讨双赢的价格空间;加强内部培训,提高员工素质;开展内部研讨和企业文化建设,树立信心,增强团结等有效措施。
  
  
   施正荣说,这场金融危机不会改变新能源作为世界各国能源替代战略的发展趋势。光伏产业已成为我国一个具有相对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在世界光伏市场的强力拉动下,中国光伏产业拥有相对领先的电池研发和制造技术,具有半自动化的设备及成本优势,产业链和产业集群也比较完善,尤其是上游硅料、设备、技术环节不断取得突破,并且已经形成了近1000亿元的固定资产,还有1000亿元的固定资产正在投资和形成中,只要适当扶持,中国光伏产业将可继续保持100%以上的增长。
  
  
   目前,江苏省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光伏产品制造加工基地,启动了《江苏省“十一五”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规划》,建立光伏专项基金用于扶持光伏产业。无锡尚德则正在加快PLUTO(冥王星)技术的产业化步伐,这项尚德专有技术将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提高2个百分点,产品成本降低10个百分点。同时,尚德将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江苏省(尚德)光伏技术研究院为平台,在全球范围大量吸纳优秀光伏人才,巩固在全球的技术领先优势。尚德将在发达国家主流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在东南亚、中东、东欧等市场抢占引领地位,同时强化在国内市场的战略地位。
  
  
   与此同时,无锡尚德力求将清洁、无污染的光伏产品回馈国家。继成功服务北京奥运圣火登顶珠峰、为奥运主场馆“鸟巢”提供绿色应急电力系统之后,无锡尚德还中标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主题馆的光伏建筑一体化方案和江苏省新能源淮安项目等重要的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目前,尚德已经确认的明年订单已达到800兆瓦,对于如何走过经济的“冬天”,施正荣已成竹在胸。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