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第三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发表于:2008-12-02 14:59:32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2008年11月27日,为积极应对全球危机,第三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开幕。Solarbe太阳能网、《SHINE》杂志应邀参加会议,会议呼吁新能源从业者携起手来,积极应对全球变化危机,保持新能源产业的稳步、健康、快速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诺贝尔环境奖获得者、著名光伏专家马丁•格林出席了论坛活动并作了演讲。出席论坛还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安民、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袁驷、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锭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新能源商会会长李河君等。

摄影SolarBe记者/周楠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新能源前景”,在论坛上与会代表深入研讨了政策、充分交流了信息、全面促进了合作。特别是通过剖析当前经济危机、气候危机、能源危机下的全球局势,为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寻找方向。新能源商会会长李河君先生在论坛开幕式上激情倡议:“金融危机终将过去,而能源安全和气候安全问题将长期存在,还需要我们新能源产业界的同仁坚定信心,不懈努力,团结起来,共同应对!”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在论坛上独家发布了《2008中国新能源产业年度报告》,该报告很好地宣传了我国新能源企业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为企业了解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和问题提供了权威数据,为政府出台新能源产业政策提供了全面的参考资料。由于年报兼具权威性、原创性、操作性、实用性和宣传性,一经发布便受到业界普遍关注和赞誉。

摄影SolarBe记者/周楠

    据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曾少军博士介绍,“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是商会一年一度精心打造的重要服务品牌之一。本次论坛由恒基伟业承办,同时得到保定天威薄膜光伏有限公司、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有限公司、山东福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中海阳(北京)新能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力资助,共同协办的单位包括: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清华大学CDM研发中心、《中华工商时报》社、中国欧盟商会、英国工商业联合会、法国驻华大使馆、希腊驻华大使馆、西班牙太阳能协会等。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产业巨头、专家学者共42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的主办方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是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汉能控股集团、力诺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等百余家知名新能源企业积极倡议筹备,于2006年1月13日在北京成立。商会会员涉及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氢能、水能等开发利用领域,以及节能环保、CDM项目开发、能源咨询、金融资本运作等相关领域,是一个由新能源产业及相关行业企业、团体和个人组成的非营利性会员组织。除了组织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新能源商会还在组织行业调研、国际交流以及服务会员企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我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