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电池EVA膜 德渊量产最快

发表于:2008-10-23 11:15:00    

    从热熔胶起家的德渊(4720),掌握此关键技术切入当红的太阳能领域,开发出乙烯-醋酸乙烯脂(EVA)太阳能电池封装膜,上周进入试产阶段,可望超越台塑而成为国内第一家量产业者。德渊表示,客户端的太阳能模块厂早已排队,就等产品正式量产。


    近年来太阳能电池产业在全球爆红,国内虽然诞生了茂迪、益通、昱晶、旺能和新日光等大厂,但相关的周边配件仍多掌握在国外大厂手上。以太阳能电池封装膜的市场来说,就由德、美、日等4家厂商联合垄断。


    太阳能电池的寿命都常被要求在20年之上,因此必须靠一层封装膜来抵抗外在自然环境如烈日、冰雪或大雨的侵蚀,因此「高透光性(不会变色)」和「稳定性」是最重要的关键。但若从材料的属性来看,就是属于热熔胶的一种。


    国内早年的「三秒胶」曾红极一时,而德渊就是大厂之一,至今热熔胶仍是该公司的核心技术。德渊表示,已经研发出太阳能电池封装膜的配方,上周进入试产阶段,正进行相关参数的调整,预计年底开始量产。国内的生产线放在观音厂,未来希望能供应国内厂商30%以上的需求;至于大陆方面,则规划于太阳能重镇的华东地区设厂。


    德渊表示,太阳能电池封装膜的市况堪称抢手,对于一些生产应用在园艺灯、街灯等之上的业者来说,更饱受缺料之苦,几乎是「有料就抢」。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的塑化龙头台塑早在去年6月,就像工业局申请的「太阳光电模块封装材料」的主导性新产品计划,但因为是属于上下游垂直整合的投资,因此在进度上还需要一段相当长的时间。


    (助编:xiaohu)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