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硅当红 元晶扩大投资

发表于:2008-10-18 09:32:00    

    全球经济景气前景黯淡,厂商对资本支出趋向保守,处于缺料状态的多晶硅是少数活络的产业之一,市场传出,被动组件厂国巨总裁陈木元转投资的元晶,也扩大在屏东加工出口区的新厂规模,投资金额上调至40亿元,较之前投入的13亿元倍增,台湾所有厂商在多晶硅的投资总额将超过300亿元。


    国内目前宣布投入多晶硅的厂商,包括台半转投资的山阳、福聚、元晶、旭晶、科冠等。联电与联强合资的联源光电则在规画阶段,抢进多晶硅者众。


    以产业聚落来看,山阳在北部的利泽工业区设厂,旭晶与科冠,分别在中部的中科虎尾基地和彰滨工业区,元晶和福聚则落脚南部的加工出口区屏东基地。


    市场传出,加工出口区已通过福聚多晶硅新厂投资案,土地面积约7公顷左右,投资金额约155亿元;而元晶新厂持续扩厂,土地面积扩增至13公顷,使得投资总额拉高至40亿元左右,较第一阶段投入的近13亿元倍增。
以福聚、山阳、元晶及科冠等厂商的投资规模来看,国内厂商相继投入多晶硅的投资总额,将超过300亿元。


    台湾经济部工业局16日开会通过科风子公司科冠能源投资案,科冠和升阳光电、统懋携手打造的太阳能最上游多晶硅厂,确定由利泽工业区转进彰滨工业区设厂,投资金额将超过70亿元。


    科冠原规画在利泽工业区,引进西门子法设置多晶硅厂,但因工厂的产品规画与原核定计划不同,只好另觅新厂位置,最后决定转进彰滨工业区,成为彰滨第一家太阳能厂。


    工业局昨天召开工业区土地租售审查会,通过科冠能源进驻彰滨工业区案,设厂土地面积约15公顷;以科冠日前办理现金增资30亿元,加上银行团联贷40亿元,粗估多晶硅新厂的总投资金额应该会超过70亿元。


    (助编:xiaohu)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