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尔全力促进太阳能与房地产融合发展(图)

发表于:2008-09-02 09:56:00    

   继与建设部联手在行业内率先成功启动“绿色能源战略”后,海尔太阳能又凭借先进的研发技术提出了中国高层建筑太阳能热利用方案,成功地解决了高层建筑与太阳能一体化结合的行业难题。近日,从海尔太阳能事业部获悉,为了进一步推动房地产业的节能发展,共同探讨太阳能在建筑节能领域的发展方向,有效地推进太阳能资源在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的利用和发展,8月27日,海尔集团与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在香格里拉大饭店共同举办了“中国高层建筑太阳能利用创新战略论坛”,建设部相关领导专家,青岛市委,海尔集团领导和部分房地产企业代表出席论坛。

 

 


   首先,建设部科技委常务副主任金德钧教授指出,在中国城乡四百三十多亿平方米的既有建筑中,达到节能建筑标准的仅占百分之五左右;而即使是新建筑,也有九成以上仍属于高能耗。在能源需求日益严峻的形势下,中国建筑能耗总量逐年上升,对中国高层建筑节能方案的探讨势在必行。建设部建筑节能中心总工程师杨西伟则指出,鉴于太阳能住宅明显的节能效果和不污染环境的优点,国外一些国家在建筑节能上的大手笔是建造太阳能住宅。近几年的实践证明,太阳能至少可满足其居民七成的供暖和对热水的需求。


   会上,海尔集团工程师向与会的领导专家介绍了海尔太阳能的绿色能源之路,并展示了目前中国太阳能行业内首个高层建筑热利用方案——集中供热-分户水箱系统。该方案是海尔基于自身高性能平板技术、承压搪瓷内胆水箱技术、防电墙技术、智能控制技术,针对高层建筑与太阳能一体化结合利用而研制成功的。该系统已经在大连市正源地产幸福E家园项目中成功应用,首批安装的766套系统,运行良好,被业内人士评价为“太阳能行业中具有革命意义的完美解决方案”。


   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教授指出,太阳能热水系统在高层建筑上的应用是个巨大的难题,其中要考虑技术、质量、性价比能等综合因素。虽然目前很多企业声称自己拥有高层建筑太阳能应用的解决方案,但是却先有成功的案例。这个行业难题一直困扰和阻碍着房地产业的节能发展,而海尔太阳能在绿色能源普及推广之路上的探索和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结合利用方面的研究,特别是高层建筑太阳能热利用解决方案的提出和成功应用,必将极大地推进中国房地产业的节能发展。


   海尔地产CEO卢铿表示,太阳能行业的崛起和发展,是对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种秉承和促进,海尔作为民族品牌的杰出代表,积极地响应国家号召,走绿色能源之路,海尔集团制定了“海尔光热屋顶”战略计划,凭借集团研发优势,成功开发的高层建筑热利用解决方案和和海尔太阳能大连案例的成功实施,必将促进房地产业“绿色节能”的发展。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