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零售商抢建太阳能系统

发表于:2008-08-20 09:16:00    

   零售商们通常为自己屋顶下面放什么而犯愁,却从来不用操心屋顶上安置什么。然而,美国最大的连锁商店正在将目光投向广阔的屋顶平台,将其视为尚未开发的资源。


   几个月来,包括沃尔玛(Wal-Mart Stores)、柯尔百货公司(Kohl’s)、西夫韦(Safeway)和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在内的连锁商店,已经在其店铺屋顶铺设了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大规模发电。为了赶在12月31日截止期限之前,赢得税率优惠,美国连锁商店竞相建设太阳能项目。


   据《纽约时报》报道,到目前为止,大多数零售商为不到10%的店铺配备了太阳能系统。长远来说,假如美国国会延长税收优惠条款,有更多的州提供鼓励措施,零售商将承诺建设大型太阳能项目,最终使美国所有大型商店的屋顶配备太阳能面板。这种并非完全新生的趋势正在不断加快,通过减少使用燃煤发电,零售商抓住这次机会来增强其环境资格。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能源专家丹尼尔?凯曼恩(Daniel M. Kammen)表示:“很明显,绿色能源处在工商界意识的前沿和中心位置。我们不仅将会在当地商店屋顶看到太阳能面板,我甚至怀疑,零售商很快就会在窗户上贴上标签,上书:‘本店系绿色能源商店’。”柯尔百货公司43家商店已经安装太阳能面板,在未来的几个月中,该公司另外85家商店也将装备太阳能系统。美国梅西百货(Macy’s)已经有18家商店安装太阳能面板,计划年内为另外40家也安装此设备。


   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有17家商店和配送中心的太阳能系统正处于运行或测试阶段。沃尔玛计划不久再增加5家商店。沃尔玛正考虑更大的项目,在麾下数百家商店安装太阳能面板,以及使用其他可再生能源技术。


   分析家不知道屋顶太阳能项目最终会产生多少电力,但是他们说足以帮助减少总体电力需求。在许多社区,连锁商店大多是能源需求大户。依据不同的地理位置和天气状况,太阳能面板能够生产连锁商店所需电力的10%至40%。


   如果沃尔玛最终将其山姆会员商店(Sam’s Club)和沃尔玛商场的屋顶全部装备太阳能面板,该公司数据显示,由此产生的太阳能电池板面积,几乎与纽约曼哈顿岛的面积相当。曼哈顿岛的面积约为23平方英里。


   近年来,太阳能系统需求的不断增长,带动了太阳能面板价格的增长。分析家表示,太阳能发电的成本远大于燃煤发电。


   咨询机构Emerging Energy Research的资深分析家里斯?提斯戴尔(Reese Tisdale)指出,1度电能使电吹风运行1小时,燃煤发电的成本大约是每度6美分,天然气发电的成本大约为9美分。相较之下,“最好情况”下太阳能面板发电的成本为25美分至30美分。但零售商们相信他们可以实现规模经济。随着煤炭和电力价格上涨,零售商预计太阳能发电将更具竞争力,尤其是如果应对全球变暖的新政策限制燃煤电厂排放的话。


   零售商们希望创造更大的市场,在全国范围内转向可再生能源的过程中位居前列,于是他们竞相投身这股浪潮。


   全食超市能源和其他项目主管凯西?罗福特斯(Kathy Loftus)表示:“我们希望采购商和其他零售商一起,协助降低技术成本。”


   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的太阳能项目建在加利福尼亚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因为这些州提供了大幅补贴。公司主管们表示,他们要更多地转向可再生能源。但转换速度取决于政府政策,因为零售商依靠税收优惠来抵消成本。


   公司主管们认为,可再生能源联邦税收抵免政策特别重要。美国国会在该政策届满之后又几次延期。国会在解禁海底钻探上僵持不下,使得税收抵免相关立法陷于停顿。该立法将把税收抵免政策延期至明年。


   西夫韦(Safeway)能源运营副主席乔治?维德利施(George Waidelich)表示:“目前开始的所有项目,必须在12月31日完成,否则就会丧失税负公平优惠,谁也不愿冒险。这牵涉到数百万美元的利益。”


   零售商们迅速成为能源专家。他们正在尝试传统的太阳能电池板、新型超薄太阳能电池、以及跟随太阳移动的地面追踪系统。


   美国零售商追随欧洲同行的脚步,欧洲零售商们则走得更远。在德国某些地区,商店屋顶的太阳能项目是如此众多,以至在卫星照片中都零星可见。而德国政府的补贴已经持续数年。伦敦能源分析家詹妮?蔡司(Jenny Chase)表示;“在德国,没有在美国遇到的那种情况,不用担心政府下一年是否继续提供支持。”


   美国零售商倾向于购买自己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沃尔玛一家商店那么大面积的太阳能系统,需花费400万美元到600万美元。零售商也可以与公用事业公司达成协议,零售商支付预期成本,公用事业公司以后对商店的电力账单给予折扣。这一方式吸引了大型连锁零售商。沃尔玛能源部门副总裁吉姆?塞勒斯-拉斯特(Kim Saylors-Laster);“这对于零售商来说确实是一种经济的方式。”


   零售商同样寻求其他方式,来扩展可再生能源的应用。他们试验风力涡轮机技术和反射式白色屋顶。这种屋顶可以在炎热的天气里使建筑物更为凉爽。


   吉尔福德证券公司(Gilford Securities)分析家伯纳德?索斯尼克(Bernard Sosnick)负责审查沃尔玛的太阳能计划。他表示,将来有一天,人们可以开着电动汽车到商店,在停车场用屋顶太阳能系统或风力涡轮机产生的电力为汽车充电。这一天也许将要到来。


   不过,索斯尼克说:“这天的太阳看起来似乎还未冲出地平线。”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