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hell打造全球最大太阳能面板厂

发表于:2008-07-03 17:21:00    

    昭和Shell石油公司计划在2011年投入超过1,000亿日圆(约9.3亿美元),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面板厂,预估年产能可达1,000百万瓦(MWp),相当于一座核能厂发电量。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指出,有鉴于日本官方提出对家庭装设太阳能面板补助计划,将带动市场需求,Shell看好太阳能面板设厂计划,将可望使该公司除石油外,多出另一个新的获利来源。不过,该公司在消息批露后旋即否认此说法。

 

    Shell目前在宫崎县1厂的太阳能面板厂,系采用铜、铟等金属化合物制造,年产能为20MWp,预计2009年6月开始运作的宫崎2厂,年产能预计为60MWp。日本媒体指出,Shell预计投注1,000亿日圆新设厂房,落脚地可能选在日本、欧洲、中东这3处当中的1处,该公司将在2009年决定设厂地点。

 

    对此有太阳能企业表示,Shell于2006年出售其传统结晶硅太阳能电池产能给Solarworld,转而投入薄膜太阳能领域,推测主要即是认为近2年结晶硅太阳能会深受多晶硅缺料之苦,进而押注较具长期发展契机的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以Shell身处传统及再生能源供应者角度来看,应该是看好薄膜太阳能在太阳能发电市场最能与传统电力抗衡的潜力,因此,才会大力发展CIGS薄膜太阳能。

 

    目前CIGS转换效率可区分为5英寸以下小尺寸面板约18~19%,5英寸以上大尺寸面板转换效率约10%以上,日本CIGS主要生产厂除Shell,还有Honda,而国际知名CIGS厂则以Nonosolar为主,其于6月时亦宣布计划将年产能规划到1,000MWp。

 

    由于看好其转换效率发展空间大,今年已经有多家太阳能厂商正在积极研发及投资,然CIGS产出良率挑战性大,也是多数有兴趣的厂商不敢在短期内大力投入的主要原因。专家认为,CIGS最重要观察点即是2009年占整个太阳能光电市场比重为多少,确认销售量是否与产能同步增加,就可看出CIGS是否已成功商品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