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设备让虎山小学10个月节约7千元

发表于:2008-06-18 09:41:00    

   虎山小学所需的电全是太阳能提供的,在10个月的时间里,该校不仅节约电费7000多元,二氧化碳减排15279千克,全校师生还熟练掌握了学校中的太阳能设备,不少师生将太阳能技术带进了自己的家里,应用于日常生活之中。

   太阳能造电转动虎山小学


   据了解,虎山路小学占地23亩,规划30个教学班,现有学生860人。据技术人员介绍,虎山路小学太阳能综合利用项目配有一套总装机容量30千瓦、平均日发电量约150千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为教室、办公及太阳能供热系统提供电力;另外还有一个采光面积达600平方米的太阳能供热系统,为全校师生提供生活用热水及为30个教室供暖。今天上午,记者冒雨赶到了虎山小学,此时,学校内各项电教设备运转正常,在教室里,记者丝毫感觉不到电压不稳定。看到记者,学生们当起了专家,现场为记者演示教室内太阳能的各个按钮,只见,不仅教室里的灯光,就连投影仪、电脑等都是通过太阳能电而使用的。据学校的有关领导介绍,别看今天是阴雨天,可是丝毫不影响学生们上课学习,现在所用的电,都是平日太阳能电池板储存下来的。

   该校的相校长告诉记者,自从去年9月份学校太阳能机组正式启用后至今10个月的时间,太阳能总发电量21828度,其中,使用电量13340度,剩余的电则都被储存起来,期间,二氧化碳减排15279千克,按照每度电0.55元计算,10个月下来,学校共节约电费7000多元。相校长还说,如今全校师生形成了钻研太阳能原理、尝试使用太阳能仪器等学习兴趣,许多老师、学生已经把太阳能知识带回了家,通过自己的双手,还制作出了各种太阳能小发明,应用到了日常生活之中。

   在该校的作品展览室,记者看到,整个教室里摆放满了同学们的小发明,有太阳能手电、太阳能节能灯、太阳能闹钟、太阳能日历等。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