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昆明太阳能产业筑起登高平台

发表于:2008-06-05    

   近期,云南昆明市在太阳能产业上大做文章,实行优惠政策支持太阳能产业的投资、利用、研发,力争2013年太阳能产业总产值达到60亿元以上,建成全国重要的太阳能产业基地。

   据昆明市质监局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全年平均日照达2400小时,阳光资源四季分布均匀,为全国最好的区域。还在上世纪80年代末,昆明太阳能技术产品的销售和应用已居全国第一,全市太阳能热水器普及率已经接近30%,每年为国家节约能源约8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1万吨和二氧化硫排放445吨。在太阳能光伏应用方面,近年更实施了一批太阳能示范工程,如昆明东三环路灯项目、昆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外路项目、昆明广福路路灯项目、昆明月牙潭公园路灯项目等都已使用了太阳能发电照明。

   据了解,在2007年,昆明市已拥有130家企业从事太阳能产业。其中,太阳能光热利用企业118家,产值约3亿元;光电利用企业10家,产值约3.5亿元。逐步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研究开发了一批核心技术。从资源、技术、能力、前景来说,昆明就可以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该局的这位负责人还向记者介绍道,就目前昆明全市太阳能供热系统与建筑一体化应用情况来看,已占城市新建建筑比例达90%以上。昆明当地居民太阳能光热利用普及率达50%以上,太阳能光伏应用达5兆瓦以上,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竞争力强的产品,在热利用和光伏应用方面有产业规模达10亿元的龙头骨干企业,及高水平太阳能产业科研机构。这一切,已经为昆明太阳能产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支持。

   根据这一规划,结合今年5月1日云南省《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建筑一体化设计施工技术规程》实施,加之昆明市城中村改造、新农舍建设,一个巨大的市场空间已为产业发展筑起了登高平台,昆明太阳能产业总产值达60亿元以上,是可以企及的现实目标。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