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环保急先锋自制太阳能发电系统年产电3068度

发表于:2008-06-04    

   目前,由凯德置地联合中华环保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环保急先锋-寻找凯德绿色家庭”活动,正在全国如火如荼的展开。其中,记者发现了这样一个家庭――来自上海电力学院的赵春江教授一家。赵教授自制了太阳能发电系统,一年“产”电达3068度。

   赵教授从日本学成归国后,一直想将自己学到的太阳能技术带回国内,普及推广。于是,2006年赵教授在自家的屋顶上建造了一个太阳能发电设备。整个设备由太阳能电池板、逆变器、保护开关箱、电度表加上电线电缆五大部件组成。其中,22块太阳能电池板在屋顶组成了一个串联方阵,将太阳能转换成直流电,然后再通过逆变器将其转化成交流电,最后通过保护开关箱将电流输出,就产生我们日常生活需要的220伏50赫兹标准用电了。

   整个系统投入使用一年多以来,每日发电量最高可达十六、七度。2007年,这套发电系统共发电3068度,在满足家里六口人生活用电的同时,还将剩余的电上传至国家电网,支援国家建设。

   据了解,赵教授的这套太阳能器材大概耗资12万元左右,比普通用电成本要高出不少。但赵教授仍对太阳能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说:“太阳能是最清洁的能源,同时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前景非常巨大。利用太阳能发电,不能仅仅从它的发电量本身去计算,更应从它所做的社会贡献和社会效应上去考量。”

   自“环保急先锋-寻找凯德绿色家庭”活动开办以来,已经涌现出不少巧妙的家庭“绿”点子,如牛奶盒做沙发,自动浇花蓄水器等。现在,其中一些新颖独特的“绿”点子也被拍成了系列片,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等四地的电视台进行展播,向全国推广其环保心得,号召更多的中国家庭加入到“绿色家庭”行列。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