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杜邦公司落户"深港创新圈" 拓太阳能产业平台

发表于:2008-05-06    

   “深港创新圈”引入首个港深联手的高新科技研发生产项目。位居全球500强的美国杜邦公司5日与香港科技园公司和深圳市政府代表签署合作意向书,在港深分别设立太阳能研究及产业平台。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这次合作是深港联手倡议改善环境和促进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项目,并为“深港创新圈”立下里程碑;深港两地会提供土地及其它设施,以支持后阶段的太阳能产品发展及生产项目,并携手推广有关产品。



图:在曾俊华(后中)、马时亨(后右)和刘应力(后左)的见证下,深港双方与杜邦公司联署意向书。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刘吴惠兰表示,有关单位目标是在1年内,令有关太阳能的实验室与试验生产线有具体运作。深圳有关方面则预计,深圳生产基地6月底即开工建设,有关太阳能研究及产业可于2010年前投产。

   年中开工 2010年前投产

   在曾俊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深港创新及科技合作督导会议”深圳方主席、深圳市副市长刘应力见证下,杜邦公司全球副总裁、杜邦大中华区总裁苗思凯与香港科技园主席蒲禄祺及深圳市副秘书长高国辉联署意向书。

   根据意向书,香港科技园公司会牵头于香港科学园设立太阳能研发支持中心,以协助香港及珠三角地区发展太阳能及有关的科技,其中杜邦公司将会是首间落户进驻该中心的公司,在科学园建立其全球光伏电薄膜业务研发中心。

   同时,深圳市政府会与香港合作,提供土地及其它设备支持太阳能科技的下游发展项目及产品制造,杜邦将会在深圳光明新区,投资建设太阳能源的生产基地。

   曾俊华在签署仪式上表示,太阳能是一种洁净和可持续产生的能源,发展太阳能科技可减少在发电过程中使用矿物燃料,从而减轻空气污染及全球暖化的问题,同时亦确立了香港作为以创新及科技为本的公司在区内落户的首选地区。

   深港政府提供土地及支持

   马时亨引述最新的调查指,全球对包括太阳能等再生能源的需求日益增长,深信有关合作项目可以协助应付再生能源的需求,并且可以产生新职位及刺激有关的科技发展,带给香港重大的经济效益。

   刘应力致辞说,该项目是深港创新圈战略提出后深港联合招商成功的第一个高新技术重大项目,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打造深港创新圈、促进和优化深圳市的产业结构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该项目成功落户深港,标志着深港两地在经济发展中实现了优势互补,将为深港两地的经济交融提供新的途径。

   高国辉就表示,杜邦有关计划面世之时,相信可以赶及深圳的高新区项目大楼有关太阳能光版的使用,但估计仍满足不了“缺电大省”广东省的电力需求。

   深圳市科技信息局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杨铁军介绍,杜邦深圳生产基地选址深圳光明高新区,是深圳半导体照明、平板显示生产基地,本身拥有较大土地空间供杜邦投产:“从皇岗口岸到光明新区仅30分钟车程,有利于两地创新合作。”他相信,该项目如果投产,对于珠三角产业链将产生重大影响。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