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内最大太阳能玻璃生产线建成 年产能达七万吨

发表于:2008-04-24    

   4月23日当今国内产能最大的太阳能玻璃生产线——太仓中玻皮尔金顿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特种玻璃生产线在陆渡镇建成点火。苏州市委副书记徐建明、英国皮尔金顿集团有限公司太阳能玻璃事业部常务董事尼克·肖尔、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诚共同为生产线建成点火。正在国外考察的太仓市委书记浦荣皋特地发来贺信,对太仓中玻皮尔金顿特种玻璃有限公司一期工程竣工表示祝贺。市委副书记、市长谢鸣在点火仪式上作了讲话。

   太仓市领导金世明、孙耀明、孙锦泉、王永林、周文彬,苏州吴中区副区长焦亚飞,东台市副市长沈浓,以及皮尔金顿集团和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高层出席了点火仪式。

   浦荣皋在贺信中说,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浮法玻璃上市公司,英国皮尔金顿集团更是全球最大的玻璃制造商之一,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两者的强强联合,必将创造出辉煌的业绩。自入驻太仓以来,公司紧锣密鼓地完成了一期工程建设,又准备投入二期工程,发展形势令人鼓舞。希望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等方面优势,加快发展,努力把太仓项目建设成为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太阳能玻璃生产基地。

   谢鸣在讲话中说,太仓中玻皮尔金顿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特种玻璃生产线的建成点火,既是英国皮尔金顿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产业布局的重要成果,也是太仓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推进产业集聚、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他希望公司再接再厉,以科学务实态度,抓紧抓好试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早日生产出优质的太阳能玻璃产品。

   链接

   太仓中玻皮尔金顿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由英国皮尔金顿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立。皮尔金顿集团是全球三大玻璃制造商之一,浮法玻璃生产技术的发明者;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平板玻璃出口商。

   太仓中玻皮尔金顿特种玻璃有限公司首条太阳能玻璃生产线总投资4.5亿元,该生产线使用了融化和成形的最新技术,同时也投产了世界上最大的钢化线,以确保生产出高质量的太阳能玻璃。一期工程投产后,年产太阳能电池组件封装用特种玻璃7万吨,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玻璃生产线,年销售额可达5亿元。该项目的二期工程今年也将全面启动,预计明年将竣工投产。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