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行业:太阳能发展前景广阔

发表于:2008-04-01    

   摘要

   晶体硅电池仍为主流市场

   晶体硅电池,包括单晶硅(sc-Si)电池、多晶硅(mc-Si)电池两种,它们占据约93%的市场份额;薄膜电池,主要包括非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硒光太阳能电池、化合物(砷化镓GaAs、硫化镉CdS、硒铟铜CuInSe、碲化镉CdTe、铜铟镓硒CIGS)太阳能电池,有机半导体太阳能电池等,这类电池占据7%的市场份额。

   太阳能市场巨大

   据世界能源组织(IEA)、欧洲联合研究中心、欧洲光伏工业协会预测,2020 年世界光伏发电将占总电力的1%,到2040年光伏发电将占全球发电量的20%,按此推算未来数十年,全球光伏产业的增长率将高达25%-30%。可以预言,在21 世纪中叶,太阳能光伏发电成为人类的基础能源之一,在世界能源构成中占有一定的地位。

   多晶硅生产技术不断发展和完善

   改良西门子法技术的不断完善与发展,使原辅材料及能耗大为降低,产品成本也随之降低,每公斤多晶硅成本为20~25美元。新硅烷法技术不断取得进展,除保证多晶硅的纯度较高的特点外,直径也从原来的不足100mm 增大至140mm,晶粒多晶硅已规模生产,产能达2700t/a。多晶硅生产均采用闭路循环工艺流程,使副产物得以合理、充分的利用。

   多晶硅供应日趋紧张

   目前全球太阳能生产为1GW,预计2010 年将达到4.6GW。目前太阳能电池的生产主要以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为主,占其世界总产量的83.8%,世界各国政府对太阳能发电充满了浓厚兴趣,制定了“新阳光计划”或“太阳能百万屋顶计划”,阳光工程将促进太阳能电池硅片及多晶硅的用量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