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汽车太阳能天窗———环保节能新科技

发表于:2008-03-13    

   说到汽车的太阳能天窗,很多人都有所了解,作为太阳能技术应用在汽车上的最典型也最常见的案例,太阳能天窗并不像其他高深科技那样离我们如此遥远。目前在很多高档轿车上,太阳能天窗已经开始使用,可以说它是应用在量产汽车上最“平易近人”的新科技,那么就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它吧。

   汽车天窗的玻璃下方设置有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与设置的控制单元输入端相连接,输入端连接车辆空调系统的温度传感器,同时输入端还与蓄电池和点火器相连接。玻璃下方的太阳能电池吸收太阳能,经汽车天窗控制单元可对蓄电池进行充电,保证蓄电池的电能充足,同时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而太阳能天窗带给消费者的最直接好处是,在夏天高温天气里,汽车在烈日下停车熄火,完全没有能源供给时,能自动调节车内温度。利用内置在天窗内部的太阳能集电板依靠阳光所产生的电力,经过控制系统来驱动鼓风机,将车厢外的冷空气导入车内,驱除车内热气,达到降温的目的。当驾驶者及乘员再打开车门及坐在座位上,不会感觉热浪袭人、闷热难耐,汽车的空调系统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将车内温度降至舒适的程度。同时可以改善车内的空气状况,冬天也可以减少车内前挡风玻璃的结霜。根据资料显示,与没有通风降温的车型相比,安装了太阳能天窗的汽车驾驶室内的温度最高降低20℃。利用太阳能供电,节能降温,十分有效地减少了汽车内由热所产生的“孤岛”效应。

   目前国内销售的车型当中,奔驰E级,奥迪A8、A6L、A4、途锐等部分车型都已配备了太阳能天窗,但并不是所有车型的太阳能天窗都能达到理想的降温效果。新奥迪A6L太阳能天窗可以在阳光充足时利用太阳能将鼓风机运转,将车内外空气进行交换,不消耗电能和其他能量,但住车通风和住车加热则需要消耗电瓶电能,住车加热还要消耗部分燃油。而奥迪A4的太阳能天窗好处只是将一部分能源供给天窗系统去用,当住车时太阳能天窗就不会给予其他额外的支持。

   太阳能作为清洁无污染的可再生能源,已经在各行各业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可以预见的是,汽车太阳能天窗将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而将自身功能越发完善和提升。而在未来的汽车上,我们看到的将不只是太阳能天窗,或许还有太阳能车顶、太阳能车身等等,而且这一汽车新科技的运用也将从豪华轿车逐步走向普通家庭用车,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自家的汽车上也能出现更多更好的太阳能科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