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硅业巨头来川“血拼”

发表于:2008-03-11    

   四川多晶行业再添劲旅。昨日记者获悉,四川瑞能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称瑞能公司)6000吨/年多晶硅项目一期工程3000吨项目日前开始建设。瑞能公司的母公司系浙江昱辉阳光能源公司(以下称昱辉阳光),这家知名硅片生产商前不久刚刚登陆纽交所,目前正朝世界前三冲刺。

   昱辉阳光进川

   昱辉阳光主营产品为太阳能级单晶硅片、多晶硅片,集大规模单晶硅生产、切割工艺为一体,是晶硅再生产商。

   入川后,其项目投资则是原材料多晶硅的生产,“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解决昱辉阳光乃至我国多晶硅材料生产和供应短缺,以及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瑞能公司称,昱辉阳光所产的太阳能硅片自投放市场以来,年销售额以300%的速度增长,“原材料的日趋紧缺已经很明显制约了昱辉阳光的进一步发展,因此决定发展上游产业太阳能级多晶硅的生产,成立四川瑞能硅材料有限公司”。

   《关于四川瑞能硅材料有限公司环境影响环评的公示》显示,瑞能公司位于眉山市东坡区修文镇。瑞能公司高管透露,整个计划是建设年产6000吨多晶硅的基地,预计总投资在60亿元左右,一期项目预计在明年三四月份投产。

   瞄准世界前三

   受到暴利诱惑,多晶硅投资此前已出现数轮高潮,仅仅在乐山,就有数家公司正加紧建设多晶硅基地建设,本月计划投产的永祥公司,其规划总产能为1万吨。瑞能公司此时进入会否加剧产能过剩?

   瑞能公司内部人士透露,“项目建成投产后,其多晶硅产品主要将供昱辉阳光生产太阳能级单晶硅片、多晶硅片。”

   对于“过剩说”,上述人士认为,瑞能公司本身的技术优势可降低成本,同时太阳能的需求还将迅速扩大。对于瑞能公司的进入,附近数家多晶硅生产商并不愿给予评价。

   瑞能公司公布的一份资料透露,上述在川项目一期工程3000吨/年多晶硅装置建成投产后,预计将新增销售收入约16.4亿元,新增利润5.5亿元。

   据悉,今年1月,昱辉阳光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成为浙江企业新年海外上市第一股。昱辉阳光高层其后表示,这次IPO之后,公司单、多晶硅片产能将从目前的300多兆瓦扩大至645兆瓦,有望跻身世界前三大硅片生产商之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