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追日型太阳能发电系统 追逐绚烂的阳光

发表于:2008-02-19 09:09:00    

      长久以来,太阳能作为一种绿色能源一直被人们所推崇,人类利用太阳能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自从1615年法国工程师所罗门?德?考克斯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太阳能驱动发动机起,人们将太阳能作为一种能源和动力加以利用,也有了300多年的历史了。太阳能发电也成为人们所熟悉的事物之一。但可以随着不同时段的太阳光线转移,随时变换电池的旋转角度,从而达到最大限度地吸收太阳能目的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却是鲜有听闻的。这就是这一期我们要介绍的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应用的节能环保新技术?D?D追日型太阳能发电系统。

 

  
     这座建于首都传统工业遗址?D?D朝阳公园内的原北京煤气用具厂旧址上的现代化场馆,就是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沙滩排球比赛场馆。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于2005年12月28日开工,并于2007年8月13日至8月19日成功举办了“好运北京”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朝阳公园沙滩排球馆建筑面积14150平方米,赛时设置临时座位12200个。  
     朝阳公园结合自身地理位置和环境资源,在沙滩排球场中建设了一套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并网,是将太阳能转换成的电能经处理后直接输送至市政电网。它最大的优点是不用蓄电池储能,因而可以节省投资,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污染。  
     该系统主要分为2个部分:一个是功率为11千瓦的全自动追日型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系统,该系统由长11米、宽7米的太阳能电池板阵列构成,位于沙滩排球场的东北角。其太阳能电池可以随着太阳的移动实现追日旋转,因而发电效率比一般固定式的太阳能光伏并网系统提高了30%以上,是目前世界上转换效率最高的太阳能发电系统。 据资料显示,这套系统平均每天可发电50度,一年可为奥运场馆供电超过1.8万度,并可连续运作25年以上。另一个是功率为44千瓦的固定式太阳能光伏并网电站。该电站位于沙滩排球1号功能用房房顶,架设了一排由220块太阳能电池板组成的固定式太阳能电池阵列。由两台30千瓦的并网逆变器将阵列所发出的直流电能转换成380伏三相交流电能,并输送至电网,供比赛场用电设备使用。该电站日均发电量为150度,年发电量可达5.5万度,发电和并网技术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