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巨星联手打造年产9000吨世界级多晶硅生产基地

发表于:2007-11-22 09:27:00    

日前,通威集团、巨星集团与中国成达工程公司,在中国成都就9000吨多晶硅年产规模的项目设计举行签约仪式。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元,比原定预期提前半年以上。由此,通威巨星致力打造世界级多晶硅生产基地和世界级清洁能源公司的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项目签约仪式

这一项目是通威、巨星继今年5月24日与乐山市人民政府签署10000吨多晶硅项目投资协议后,正式与以设计为主体实行工程总承包的国际型工程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标志着原定2008年7月动工兴建的第二期9000吨多晶硅项目正式进入设计、建设实施的实质性阶段,通威巨星致力打造世界级多晶硅生产基地和世界级清洁能源公司的工程建设由之全面提速,在时间上比预期提前了半年以上。通威集团掌门刘汉元透露,“此次三方联手,总投资将达65亿人民币”。

通威与乐山市人民政府签署10000吨多晶硅项目工程已稳健推进建设,现已投入近7亿元资金。从目前施工建设情况看,可望于2008年6月前竣工投产。而此次签署的9000吨多晶硅项目为二期工程。按照提速计划,2009年上半年就将形成1万吨生产能力。

项目设计合同显示,9000吨多晶硅年产规模项目将建造三条单产能力为3000吨的多晶硅生产线,从而将刷新中国国内最大的多晶硅单条生产线为1500吨的历史记录。其设计工艺、建设规模、技术优势等方面都将为国内首创。

通威总裁刘汉元向记者透露,联手巨星打造世界级多晶硅生产基地和世界级清洁能源公司按照三步走设想:

第一步,用18个月的时间建成1000吨年产规模的多晶硅项目,实现年销售总收入38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已经提前半年实现);第二步,用3年时间建成10000吨年产规模的多晶硅项目,成为中国最大的多晶硅生产企业,年销售总收入达到200亿元人民币;第三步,再用5年的时间,形成从多晶硅到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发电的完整而强势的能源产业链条,建成世界级清洁能源公司,年销售总收入达到500~800亿元人民币。

通威、巨星与中国成达工程公司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精诚合作,打造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级的多晶硅生产基地和世界级的清洁能源公司,共同助推中国光伏产业的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