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官方政策支持 印度太阳光电产业欣欣向荣

发表于:2007-07-12 09:26:00    

印度迄今还没有一家半导体工厂开始运作,当地舆论对于是否需要一座半导体工厂的意见仍处于两极化;不过由于整个印度存在频繁的电力中断问题,该国的太阳能电池制造业发展则是完全不同的光景。

印度政府在年初时公布了太阳能电池/光电板生产的优惠政策,并计划到2012年能通过可再生能源满足其电力需求的10%。而此一政策也吸引许多公司纷纷宣布投入这个新兴的太阳能产业。其中由EDA产业界老将Prabhu Goel所创立的Signet Solar,宣布了目前规模最大的一项计划──该公司将在10年内投资20亿美元在印度兴建三家工厂。

Signet在德国有一家工厂,预期将会利用该厂的经验来扩大在印度的生产。Goel并表示,该公司将在印度厂导入德国与印度的R&D技术,并透过产品的创新来降低成本;目标客户则包括光电系统整合商以及太阳能发电厂的营运商。

而英国BP Solar与印度Tata Group的合资公司Tata BP Solar,在印度Bengaluru附近经营历史最悠久的太阳能设备生产工厂,该公司也计划增资1亿美元扩充产能。此外印度本土储存硬设备制造商Moser Baer,计划投入2.5亿美元在印度北部兴建一座太阳能产品生产工厂,该厂将采用来自美商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的技术。

Moser Baer旗下太阳能厂商Moser Baer Photo Voltaic (MBPVL)的首席执行官Ravi Khanna表示,全球太阳光电市场产值预期将在2010年增长为目前的六倍、达到400亿美元的规模;该公司则期望新厂营运后能达到1亿美元的年营收。他并指出,太阳光电业并非资本密集型的产业,且投资报酬率很高。

美商Cypress Semiconductor据称也正考虑投资5,000万美元在印度南部Hyderabad建厂,生产太阳能电池和晶圆。由于Cypress持有SunPower的多数股权,因此可能会透过SunPower进行这项投资。

在Bengaluru拥有一座工厂的德国SunTechnics子公司SunTechnics Energy也计划扩充产能,该公司董事暨区域经理Rajesh Bhat表示,印度本地对太阳光电的需求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因此吸引了许多厂商投入大笔资金。而目前在印度设厂的太阳光电厂商大多数是以出口为目的、供应全球市场所需,目前的产能远远不能满足印度本地的需求。

Bhat并表示,太阳能电池的价格有必要进一步降低,以鼓励市场对太阳能的使用;而采用纳米技术可望对降低成本有正面帮助。MBPVL的Khanna也预期纳米科技与聚光型电池(concentrator photovoltaic cells)等新兴科技,将带来太阳能设备成本的降低。

印度本地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将使美商应用材料等技术供货商受益;该公司在印度的业务预计会加速增长。应用材料提供用于生产晶体硅(crystalline silicon)技术与薄膜太阳能光电板(thin-film solar panels)的设备,这两种技术在印度都得到了采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