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京市正在加速太阳能破冰之旅

发表于:2007-07-10 09:41:45     作者:Solarbe.com 来源:陈讲运

629日上午,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组织召开了北京市鼓励使用太阳能的交流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清华阳光公司、北京太阳能研究所、北京四季沐歌公司、九阳公司等来自企业的代表,以及《中国太阳能产业资讯》的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共同探讨了北京市太阳能如何快速推广普及的发展大计。

北京地区在全国太阳能资源区域划分中属于二类地区,年日照时数达到26003000小时,年累计太阳能辐照量达到56006000兆焦/平方米,为北京地区利用太阳能提供了极为有利的自然条件。同时北京市太阳能利用技术资源丰厚、部门领域技术水平全国领先,拥有了清华阳光、桑普、天普等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尽管条件十分优越,但是北京市在推广使用太阳能方面却明显落后。目前,北京市太阳能产品在推广利用时还存在很大的困难。太阳能热水器进小区宣传和推广时,都会遭到“围追堵截”。物业公司视他们如“洪水猛兽”,北京市有用户因安装太阳能而被物业告上法庭的事件也曾发生。

在房地产开发不断升温的这几年,北京显然已经错过了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的最佳时期,此次研讨会企业代表各抒己见,为北京市出台鼓励使用太阳能优惠政策出谋划策,针对农村、城市、物业等各个方面逐个讨论,以便引导太阳能产品进小区,同时对老旧楼改造中通过政策调节,推广太阳能产品应用。

最后,大家达成共识:北京市应给予更多的政策上,有条件的医院、宾馆、学校、部队、机关和工厂等用热水大户应强制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给予一定的补贴性支持,为北京市推广使用太阳能起示范作用。同时加大太阳能行业与建设部、建委、规化院、设计院、施工单位等的配合力度,从图纸设计到施工的整个过程落到实处,保证小高层新建建筑将来都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并针对太阳能企业制定出台相应的税收、研发等方面的优惠或补贴政策,以保证推广和产业化齐头并进。

2个月,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已经多次组织召开了交流会,包括专家、行业领导和媒体等专场座谈会,同时在610日的北京节能环保展览会上,做了消费者关于使用太阳能意愿的调查。这无疑加速了北京太阳能普及推广应用的“破冰之旅”。据悉,北京市鼓励使用太阳能指导意见将在年内出台。


编辑:曹宇
E-mail:anynineleo@gmail.com
Msn:anynineleo@hotmail.com
QQ:19655412
手机:13811049010
光伏QQ群:27251987

www.solarbe.com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